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風雨無阻的熱情,系桌夥伴們的努力

 大三 / 翁鈴超

        以中山資管來說,大部分的系隊都是以在下學期的二月底舉行的資管盃為目標,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讓我一直很想嘗試大資盃,大資盃雖然也是資訊人的比賽,但是涵蓋範圍更廣,參賽校系也更有變化;我從大一加入系桌後,終於得以在大三的寒假報名今年由台大主辦的大資盃,和系桌的大家一起遠征台北。

 

        大資盃是在寒假第一周的週日比賽,在週五結束了為期五天的寒訓之後,大家就分頭北上,那是一個氣象預報說台北會出現十度低溫的週末;或許是因為提供住宿的學妹的姑姑及姑丈的熱情招待,親自下廚用熱呼呼的飯菜迎接搭了近六個小時車的我們,使那個夜晚溫暖了起來。

 

週日早上,在微冷的小雨中到達比賽場地的台大體育館,一進到桌球室裡,氣氛和外頭的寂靜空曠截然不同,整個場地被隔成六排,每排放了三張球桌,每張球桌都有人在打球,這樣的大場面在資管盃或許是看不到的,在這樣的氣氛下讓人不禁感到熱血沸騰,也對即將來臨的比賽感到有些緊張。

 

我們是和中興、清大B隊、輔大在同一個循環,四隊中取前兩名進入決賽,由於中興是去年的季軍,因此特別不敢掉以輕心,但後來發現最強的其實是清大B隊,今年的大資盃就由清大B隊拿下冠軍。雖然我們沒有晉級,但相信這次比賽對參賽的大家來說都是個很好的經驗,也看到了冠軍陣容的組合大概是什麼樣子。

 

由於現在系桌的成員大概有一半是大一,因此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從寒訓前到寒訓結束,直到打完比賽,都可以看到學弟妹們也隨之成長,但也由於隊員是以大一到大三為主,比較可惜的是缺少高年級、經驗較豐富的學長姊的指導帶領,可能就必須要靠自己多去摸索學習。

 

從開始打系桌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必須在比賽時擔任類似場邊教練的角色,其實我從沒想過有一天這樣的角色會是由我來擔任,除了必須幫場上的選手打氣加油外,更重要的是注意對手的球路、找出對方不擅長的地方配合自己的打法得分,如果覺得裁判的判定有問題,不能客氣必須當下馬上提出。不過由於自己的球技及經驗都有待磨練,能給予的建議也有限,除了要再加強自己的實力外,更希望學弟妹們之後都能擔任這樣的角色,互相給予建議。

 

        終於參加了大資盃算是了了我的一個心願,還有一個希望是在畢業前能看到中山資管系桌打進前四強,如果能在資管、大資盃達成這個目標當然是最好,不過如果先從地方性的南資盃或是校內的系際盃開始也是個好的起步;要達成這個目標,構成系桌主力的新生代是主要的影響因素,還有系桌的每位成員,大家加油囉!

 

在台大體育館內合照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