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所新聞 行 政公告 學 術活動 研 究成果 研 究計畫 海 外研習 校 友園地 讀 書會 新 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 活花絮 人 才交流

探索教育──「做中學,學中做」

 大二 / 鄭玉閔

        之前上課的時候就聽老師說想要請曾文水庫的人來帶活動,那時想說除了上課時間之外大概沒什麼時間,也就沒再理會這件事情。沒想到之後一封信通知大家會請他們來帶活動,讓這一次的管理學特別讓人期待。

        短短的兩個小時,玩了五、六個遊戲。每次聽完他們的遊戲說明之後,都覺得很有興趣。一方面是因為他們講的方法生動有趣,讓人勾起想要玩的慾望。另外一方面則是,這些遊戲都是需要事前先討論過的遊戲。雖然只有給我們短短的幾分鐘討論時間,不過,團隊的力量是很厲害的!大家很快就討論出遊戲的對策。每個遊戲, 大家都想著要努力破關、破紀錄,大家互相扶持,一起溝通協調、互相合作,看到有人快要倒下了趕緊拉一把。當然也會有人出差錯,大家笑一笑,接著繼續努力。 玩完之後,帶活動的人員還會讓我們針對這個遊戲,去想在這遊戲裡你能學習到什麼。在這裡大家發表意見,聽一聽其他人的看法,也是種學習的經驗。

  很多事情,都是從書本上看到而來的,但是看歸看,卻只是文字敘述罷了。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親自體會到書本上面寫的道理,有著更深的體驗,這比把書讀完還要有用。就像老師說的,迎新這一類的活動,如果都是玩這種探索教育課程,那麼這迎新會更有價值,大家也會學到更多東西。

 

 

 

 

 

本期電子報

資 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