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研究所推甄感想─態度決定一切,成功是點點滴滴的累積

 大四 / 陳冠宏

        學弟妹大家好,我是資管95陳冠宏。我不是抱著很興奮的心情在寫這篇給你們作為推甄心得分享的文章。因為,在我心裡面,我也無法肯定我的選擇或者我的心態是不是值得被參考。

 

        記得是從去年10月多開始準備推甄資料後,我才第一次認真的去檢視大學三年多來的生活點滴。有覺得很驕傲的,像是在CDPA裡面學習到很多的知識、認識的學長姊,都讓我的視野還有想法開闊了許多;有覺得很遺憾的,例如因為沒注意到選課結果,莫名奇妙多了一堂三學分的課卻從來沒去上過課,學期末成績出來後才知道40分當掉。這些感受在準備推甄資料的時候,都一點一滴的浮現在心頭。但是這些經歷也一直在提醒著我,我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和需要調適的心態,我還有可以被激發出來的潛力。更重要的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更好。

 

從進大學到現在我犯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錯誤,而在推甄成績公佈的那一刻,我體會到的是,態度決定一切,成功是從許多小地方持續累積起來的。曾經我覺得汲汲營營在分數上十分可笑,大學為什麼還要這樣的念書呢?但是經過推甄的考驗後,我想,背後的那份積極才是我所欠缺的。如果再積極一點 ,或許很多結果可能都會不一樣。但是每個人所欠缺的東西都不一樣,有些太多、有些太少,該怎麼衡量只有時時的檢視自己才可以知道。

 

推甄需要的是心態還有對成績的執著。推薦學弟妹去讀王文華的「銀色子彈」。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