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別讓程式設計師消失在黑暗的房間裡

研一 / 劉威成

     

微軟講師精采的演說

  別讓程式設計師消失在黑暗的房間裡,這句有趣卻又不失道理的一句話,可是一語道盡了軟體開發工程師的血淚史,相信不管是平日的報告或者是像是需要有專案的任何期末作業,大家一定秉持著中國工程師的傳統美德,快速的分完各人該負責的部分,每個人回去很盡心盡力的完成自己被分配到的章節或者是程式,反正程式(文件)嘛大家都會寫,然後到了整合的那天發現東西不會動或者是牛頭不對馬嘴(因為大家都嘛是靠孤狗大神的咩),這時怎麼辦呢?發揮大學生平時累積的熬夜實力,總算在報告當天順利的完成,以上的故事或多或少存在你我的生活之中 。(沒辦法,誰叫你要走IT!)

 

  事實上這樣的悲劇從軟體出現就一直不斷的重複上演,你跟我都只是這個迴圈的一部分,因此,這次資管週跟中山微軟菁英俱樂部合辦的Coding 4 Fun目的就是要讓大家在學習程式樂趣之餘也體驗到一些軟體開發專案的重要因素,讓自己走出孤軍奮戰的程式設計象牙塔,不要再躲在房間不開燈,耍自閉阿你!搞得大家認為喜歡寫程式都是怪咖,這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時代,而團隊合作是很難透過上課交報告傳達給大家的(一定有些人是把作業分一分大家回去寫,因為我也是學生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在最後一天安排專案管理以及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的Demo,雖然人到的不多,最起碼我們希望傳達給大家團隊合作的價值已經讓許多人聽見了,最後,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