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Berlitz  Miss Golan

 研二 / 廖逸凡

這一次我們有幸請到 Berlitz 的香港、台灣區指導人 Miss Golan。她是一位來自於以色列的女強人,渾身上下都充滿了衝勁與活力。演講一開始先介紹了 Miss Golan 的背景,不令人訝異的,生長於以色列的她也服了兩年半的兵役,這兩年半的軍旅生活也對她日後的事業有著相當顯著的影響。而問起 Berlitz 這個名稱,會場的大部分人都沒有聽過,但是它可是已經享有 125 年的歷史,並且在全球擁有500個據點的語言教學中心。不過在台灣卻還沒有打開屬於自己的市場,由於台灣的語言教學市場已經被許多同性質的公司所佔據,像是地球村、長頸鹿等等,要搶這一塊大餅其實並不容易。於是 Miss Golan 肩負著這個重要的使命並且提出了許多方針,其中令我較為深刻的是 No Me too Approach 這一項,也就是凡事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創新並走出自己的路。

Miss Golan 提到了關於台灣人對於英文學習方面的障礙,就是缺乏自信心,不敢大聲的講出來。而且環境也是個問題,使用中文來教導英文就好像在開會的時候教導你游泳的技巧一樣,不太可能抓的到精髓。

        而畢竟是語言中心的指導人,Miss Golan 的發音還真是我這學期所聽過最清楚的,我想 Berlitz 真的有那麼兩把刷子吧。附帶一提,當你聽到以色列你會想到什麼?我想到的是希特勒和二次大戰,可是很特別的是,Miss Golan 的先生是一位德國人,這點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我想這就是各個民族之間的不同,也就是這堂課所要帶給我們的真正重點,多聆聽來自不同地方的成功領導者們的思維,並且從中獲取新知吧。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