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成功的廠展 資管週帶給我的成長

 大二 / 何宜庭

        一個多月前接下了資管週廠展的工作後,就和搭檔-淑茵,開始著手準備工作。由於去年資管週並沒有廠展的部分,所以找了大四leolo學長傳承相關的經驗。知道準備方向後我們首先先設定一些知名廠商,由於手上並沒有相關的聯絡方式,所以我們用土法煉鋼 的方法,上網找各家廠商的聯絡方式、e-mail或是電話,開始一家一家的打電話、寄mail,邀請廠商來參與資管週廠展。除此之外,我們利用假日帶著企劃書,跑了建國商場附近的門市及店家,像是欣亞奇美、南昌、BenQ…等,採 用直接親自去拜訪的方式邀請廠商來參展。只希望今年的廠展可以辦得非常熱鬧,同時也與台北資訊展同步,讓中山也有為期一週的資訊展。

廠展廠商和聆聽的學生們

浩浩蕩蕩豐富多樣的書展

  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後,大致確定了參展的廠商,也得到不少贊助,在最後一個週末確定了所有工作完成後,就興奮的等待著資管週的到來。第一天早上在長廊上等著廠商的到來,幫忙佈置,看到一長排的廠展心裡真的是感到無比的欣慰和感動,一個月來努力的成果就展現在眼前。其中連續三天的mp3一元競標和相機拍賣活動,更是吸引了相當人潮,讓資管週活動顯得更是熱鬧活潑,此外,配合廠商贊助的商品像提供 iPod shuffle、羅技各樣商品,而促成的抽獎活動,更 成為整個資管週活動的最佳賣點,藉著廠商提供的誘人獎項的抽獎活動,配合著書展、傳情、販賣的努力宣傳促銷,抽獎箱是一天比一天滿,也顯示出了整個資管週的盛大與成功。

MP3一元競標及相機拍賣的主持人和活動人潮

微軟世紀帝國三遊戲試玩

  為期五天的資管週最後在林芬慧老師的見證下,進行了抽獎活動,為資管週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廠展負責人的工作也順利完成了,在這整個準備過程中,真的學到了很多,從聯絡廠商、打電話、把這個活動傳達給廠商、談細節、談贊助、到確定簽約,學到了溝通、協調的技巧,還有當遇到突發狀況時,像是原本談好但突然冒出狀況不能來,還有微軟到當天沒有展出的遊戲片等等,學會了如何及時應變,還有跟廠商洽談的技巧,感謝資管週讓我有這樣的經驗,也感謝廠商們的贊助與協助,讓這次廠展順利完成。

高中生的穿著、大學生的成熟─資管週制服日

以抽獎活動為資管週畫下完美句點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