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德國經濟辦事處 莫斐處長

 研一 / 賴孟維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德國經貿處處長 – 莫斐,為我們帶來一場精采的演說,本次演說的主題是「How to become a global Manager」。身為資管所學生所要學習的不只是資訊科技方面的知識,但更重要的是必須學會管理的技巧。同時由於現今全球化的影響,企業經營時接觸不同的地區文化是必然的傾向,而身為一位領導者便必須要有能力處理不同文化所帶來的不適應,以及解決可能因而產生的衝突,以領導所屬組織朝向更好的方向。

從這次的演說中,相信每一同學都充分的了解在本國之外經商的困難所在,同時也明白與外國文化接軌的重要,更清楚地知道了一位優秀的經理人在面對不熟悉的環境時在組織中所應該扮演的角色,因此也都能期許自己要能夠更精進所學,以期畢業後能發揮所長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