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胖虎歐遊記(3)—文藝復興的色彩

大三 / 張至善

  723   星期六 

        睡得正香濃時,突然被窸窣的物體碰撞聲弄醒,看了看時間,早晨六點多,揉了揉眼睛往下舖看去,原來是澳洲女生正在收拾行李準備前往她們的下一站;但等等,怎麼開始脫衣服了?!房間是挺昏暗的,但光線還是從緊閉的窗戶中透了進來,澳洲女生們就這樣當眾寬衣解帶開始更衣!這時我注意到,我下舖還有隔壁床的美國男生,熟睡的鼾聲已經不見了,大家似乎都在暗暗的假裝沉睡,我忍住想偷笑的念頭,深怕嚇到正在更衣的美女們;但沒想到此時我緩緩的伸了個懶腰,一瞬間我的右腿抽筋了!在我意識過來以前我整個人已經從床上坐直了起來,抱著我的右小腿發出嗚嗚聲,當下我知道我完了....果然,女生們被我的動作嚇到。然而所幸的是他們已經穿上了內衣,但那一瞬間有多糗,我想就不用多解釋了!趕緊說了聲 Sorry繼續躺平抱著我的小腿,隱隱的,我似乎聽到了下舖傳來偷笑聲。

        好不容易,撐到了七點多她們離開房間,這時我才緩緩爬起來開始我的一天。而這真是個振奮人心的早晨啊!同樣的,今天也是我要離開羅馬的日子,走到樓下吃完早餐後,拿著相機走到附近的街道,捕捉清早的羅馬;看著忙碌的人們拿著報紙拿著咖啡匆匆跑進地鐵站,就這樣,一名台灣來的男生,坐在路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試圖猜出這些行人的心裡在想什麼。直到10:30 才返回青年旅舍辦了check out背著大包小包再度回到羅馬中央火車站,搭上了 11 40 的火車前往這趟旅程的第二站 Florence--佛羅倫斯

   下午一點半抵達佛羅倫斯後順利的找到了這間青年旅舍Hostel Archi  Rossi」,這間旅舍有著自己的小花園跟庭院,還有著獨特的頂樓露
天坐椅,一切都透露出一種安祥寧靜。放好包包觀察了一下旅舍後,就再度回到了佛羅倫斯的街上,比起羅馬,這裡美極了!所有的建
築、街道都是從文藝復興時期留下來的;仿希臘式廊柱、紅瓦圓頂、古老的鐘樓,整個城市飄逸著一種浪漫思潮。

        麥第奇家族的城市歐洲第一大銀行家族的推廣,佛羅倫斯吹起了一股文藝復興的風潮,而後遍及全歐,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當時的歐洲都市總會為了誇耀其城市財富之雄厚,而紛紛較勁興建巨大的教堂,這座教堂也是當年競爭下的產物,是全世界第四大教堂第一大在倫敦第二大在梵蒂岡第三大在米蘭)。教堂的外觀是由青白粉紅三色的大理石建構,璀璨異常,如果站在教堂駐足觀賞許久後,你會發現當把視線拉開後,依舊還殘留著青白紅三色的視覺暫留;洗禮堂、麥地奇家族禮拜堂、麥地奇宮、聖羅倫佐教堂,每一個圓頂的壁畫、濕壁畫、浮雕,都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目不暇給。最後一屁股頹然的坐在街道上,但當一閉上眼時,又見到了無數的畫作雕刻,佛羅倫斯的色彩太過鮮豔,似乎永無止盡般的朝你湧來!

•聖母百花大教堂

        直到黃昏逼近,整個城市的紅瓦被灑上了一層金粉,靜靜的,這城市展現著它歷久不衰的光輝。回到了青年旅舍,最後一絲夕陽灑落在頂樓的咖啡座,抱著日記本及幾片名信片,還有最重要的一瓶啤酒,衝了上樓找了個座位享受最後一絲陽光。正當一個人悠閒的寫著日記時,突然被一句「May I sit here」喚醒,一位年輕的女生對著我微笑,她也手拿一瓶啤酒坐了下來; 沒隔幾秒又是一位女生走了過來坐下,而這樣的僵局維持了一會兒,終於,三個人同時都伸手去拿自己面前的啤酒,此時,一陣笑意漾開,開始了一個愉快的夜晚。一位是來自美國康乃迪克州的女生,另一位則是加拿大魁北克人,同時遇上一位來自東方的男生;西洋星座碰上十二生肖,法文英文加上中文,晚風徐徐,女士們一直愉快的歡笑著,而我成了所有在場男士們忌妒的對象。美麗的夜晚讓人捨不得回房,直到半夜12點多,才歉然起身說了晚安互相道別。

        晚,佛羅倫斯的夜空滿是星斗,一切,都很完美!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