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畢專有感─如果你不在乎一件事情,那麼它對你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大四 / 陳冠宏

  

        中山大學資管系九五級畢業專案系統demo結束了。

  大學三年多以來,我從未對一個簡單的句子,有這麼多百感交集的情緒。我很害怕一眨眼,又什麼都想不起來....  

  如果你不在乎一件事情,那麼它對你就一點意義也沒有。或許是曾經被學長姐的畢業專案 presentation震撼到了,我始終覺得,畢業專案是一個神聖的句點、一個不能逃避的責任。在大學的三年多來,不管你很混、很用功、成績很好、電腦很強,或者是你跑得很快,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三年多來所學、所種的因,做一個了結。

  困難的不是技術、不是你成績多好,而是你怎麼面對自己,去接受這一個考驗。即使再怎麼會寫程式的人也會畏懼怎麼報告,成績再怎麼好的人也會擔心自己的系統不夠完美,再怎麼油腔滑調的人,也會害怕老師一針見血的質問。

  每個人都在面對自己害怕的東西。或許我忘了一進這依山傍海的學校,就被這磅礡氣勢所感染的 熱情,或許我記不起第一次班遊到綠島看到滿天星空的讚嘆,或許我感受不到第一次騎著機車到墾丁,後座有個女生抱著的溫暖,但是,這些回憶,最終都成了畢業專案系統  demo 結束時的陪襯。

  如果你不在乎一件事情,那麼它對你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真的很驕傲能夠和我的組員以及老師完成這件事情,我感覺到,我的腦袋裡塞了一個跟消波塊一樣堅硬又有型的回憶。即使隨著時間它會慢慢 改變它的形狀,但是我知道,它會在狂風暴雨的時候,支撐著我。如果我放棄了,我真的不曉得可以帶著什麼離開這裡。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