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經驗傳承,校友回娘家特別報導

大三 / 曾惠萍

學長姊熱心的分享經驗

 

1112日,既是資管系一年一次的大四畢業專案展,同時也是畢業校友們回娘家的大日子!大約早上11點前,校友們已陸陸續續出現在圖資大樓一樓後方,我們公關組也一一向畢業已久的學長姊們打聲招呼、噓寒問暖一番!我與一位80級的蔣智安學 姊聊了許久,知道學姊目前在保誠人壽擔任業務襄理一職。一開頭,我以『學姊看起來好年輕喔!』的話題切入交談,學姊告訴我說女生還是要靠保養來維持年輕氣色,我想,要是以後還有機會遇到學 姊的話,再問問她保養的方法,傳授給我們資管系的每一位女生好了。

 

 

跟學姊的談話中,我得知學姊畢業後也從事一年多的programmer,之後也發覺這不是她想要的工作,接著她就出國攻教育碩士,回來後除了在中鋼任職一段時間後,目前的工作就是現在保誠人壽的業務襄理了。學說,對一份工作的要求只有一個,就是要問問自己:『我做的快樂嗎?』任何工作都有它的潛力在,想要爬上去不是沒有機會的,但是首先也要自己對這份工作有熱忱、喜愛它,把無趣變有趣,才是創建一番事業的原動力!我很認同學的說法,我也認為每一次職場上的轉換跑道不是壞事,相反的,這是可以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方向,我想,以上這一段話對於那些對程式設計方面興致缺缺的資管人很有幫助。

 

對於原本一開始即是想走programmer這條路的人來說,我也聽了三位學長的謹訓,在擔任programmer的前五年,工作壓力一定是很大的,但是接下來,除了在技術方面你已升遷顧問,相對的,也累積了管理的能力,這時你就可以是要求別人來為你寫程式的管理者!一位79級的溫學長,目前是緯創的某某主管,他也是從一開始就走了programmer這條路近十年,至始至今,他已經是管理者的身份,跳脫寫程式的階段而更上一層了!學長說,他個性較內向,到現在與陌生人面對面說話還是會臉紅,所以畢業後的程式工作是他的最佳選擇,他也樂在其中!

 

 

大家全神貫注地凝聽著

 

此外,另一位82級的學長,他的經驗也是值得一提。學長現在是自己成立一間工作室,與幾位同事一起接外面其他公司的case,學長說,如果未來也是想要有自己這樣一番事業的學弟妹,最好是趁現在還是在校生時,多多累積自己的能力,畢業後要在短時間內進入狀況是比較容易的。

 

這一個多小時的座談會,在五位學長姊精闢的指導下,獲益良多,甚至還有一位80級的蔡學長提供了一份他自己在徵召人才時,會注意到應徵者的一些條件和背景,可以給大四的學長未來在求職時準備履歷表的方向!

 

PS.這份文件學長會e-mail給范老師,需要的話可以向范老師索取

 

謝謝學長姊們分享他們的經驗給我們~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