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軟體開發時程壓縮方法之研究

 碩士班93級校友卓佳宏

題目(中) 軟體開發時程壓縮方法之研究
題目(英) The Research of Schedule Compression Methods In Software Development
研究生 卓佳宏(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軟體開發專案所面臨的普遍性問題是時間永遠不夠用,只有少部分的專案能在符合當初規劃的時間與成本內完成。在專案途中,往往需要加快進度以彌補之前專案落後的部分,或是需要壓縮整個時程以因應市場的競爭。


  與問題普遍性相反的是以往的學者對此著墨的並不多,在之前這方面的量化研究中可解釋力也偏低。本研究以質性個案研究法訪談四間公司相關的開發團隊,了解其如何進行時程壓縮,並從中歸納出壓縮方法,共歸納出管理、開發過程、團隊架構等三個構面的壓縮方法。這些團隊在性質上有根本的差異性,以便在有限的樣本中去尋求最大的代表性。


  最後了解個案團隊所使用的壓縮方法如何運作,及因何種專案特性而採用那些壓縮方法。也比較與文獻上採用類似壓縮方法的結果是否相同,並發現新的壓縮方法。最終的研究結果能使以後面臨時程壓縮問題的開發團隊做一個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6105-141143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