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認識心中潛在的野獸-我聽憂鬱症講座

 大三 / 費肇伶

你(妳),認識你(妳)心中的野獸了嗎?

 

這次的憂鬱講座,因為覺得升上了大三,煩的事情變多了,加上呢!有提供好吃的便當,所以就去了!去到那邊以後,發現去的人還真多耶!難道大家都很憂鬱嗎?還是便當很好吃()

 

之前大一的時候就有看過那個輔導老師,覺得她很親切,總覺得只要她跑過來跟我說:妳有什麼問題嗎?老師很願意傾聽,幫助妳。那我應該就會把我所有的事都跟她說。這次的內容是認識憂鬱,我還沒去聽以前,我以為我大概很懂憂鬱症是什麼,去了以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我想的那一回事。老師跟我們玩了有關憂鬱症快問快答的遊戲,我才到第3題吧!就輸了。真不甘心,因為這樣就沒有小禮物了。

 

大家很認真地在聽老師的分析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老師在說,憂鬱症患者會有什麼症狀的時候,我發現有一些我都有,哈哈哈我完了!哈哈哈我糗了!本來是有一點緊張到,可是後來認真的去看那些症狀才發現,都是一些嗜睡(從出生就這樣了)或注意力不集中(太晚睡)<-這些一般人也都會有的問題!

 

我想可能是學期剛開始,往上升一年級的人一定有自己的壓力,剛進大學也有可能不適應,所以才有這個講座。都還挺好玩的,可以了解自己,也可以知道如果朋友中有人遇到這類問題應該怎麼辦?總之就是很成功囉!還有呀!有一點一定要說,謝謝系辦,那天的便當,真的好好吃。

感謝系上辦的這場認識憂鬱的講座,

我們才有機會認識潛在的自己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