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醫療轉診交換平台:資訊基礎建設與實務應用

 碩專班93級校友周連信

題目(中) 醫療轉診交換平台:資訊基礎建設與實務應用
題目(英) A Platform of Medical Referral:IT Infrastructure and Its Applications
研究生 周連信(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資訊科技發展的日新月異,已經深遠地影響到整個醫療體系,並日益顯現其重要性。這篇論文所要呈現的是資訊科技的基本架構,以及一套結合資訊科技在醫療環境的設定下,針對轉診系統所發展出來的能力,包含了網路架構、通訊介面標準、軟硬體運用,以及詳細的介紹在整體醫療資訊電子化下,運用轉診程序與資訊科技結合的能力。研究結果提供了相當多的有力實證,解說資訊科技基本架構,以及針對醫院執行醫療轉診時,平台整合的探討。
 

        基於以上的發現,醫院實現資訊科技,作為醫療轉診整合區域平台,將不再是夢想。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1105-155641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