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CMMI Level 3 決策分析與解決方案之軟體工具開發及應用

 碩專班93級校友蘇倉民

題目(中) CMMI Level 3 決策分析與解決方案之軟體工具開發及應用
題目(英) 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Decision Analysis and Resolution Tools for CMMI Level 3
研究生 蘇倉民(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我國軟體產業面臨生產力提升及國際競爭力的挑戰,為因應這些挑戰,政府與民間機構合作推廣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ed, CMMI)認證制度。能力成熟度整合模式是為了提升軟體生產力,由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所發展的一套認證制度,由早期的CMM(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發展到新版的CMMI,在國際上被廣為引用。然而CMMI僅止於一般原則,對於細部的執行方法並沒有明確訂定,也沒有提供相關工具,因此在推廣與管理實務上有不少的困難。


  基於國內業者引進CMMI之需求,加上已通過CMMI Level 2認證的公司亦積極邁向Level 3的導入,本系統擬提供適用於CMMI Level 3決策分析與解決方案(Decision Analysis and Resolution)的相關方法,並且發展軟體工具,使得備選方案的評估與選擇更結構化、更科學化,協助解決評估準則整理與決策分析方法的運用問題。


  企業運作的過程中經常面臨需要進行決策的時候,本研究也針對一般企業執行軟體專案時最常遇到的三個決策問題,包括:自行開發或委外的決策、軟體供應商的選擇與軟體工具的選擇,將決策過程中所需的評估準則加以整理,提供企業未來在進行這類型的方案選擇時可列為評估準則之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01105-01075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