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胖虎歐遊記—寫在冒險之前

 大三 / 張至善

  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的 Backpacker - 背包族並不興盛,但我從小就有著一個人出外流浪冒險的念頭,想在異鄉的街頭散步,認識不同的人,而終於在我15歲那年跟父母要求一人單獨去國外流浪,從此,自助旅行成了我最熱中的冒險。

  第一趟去澳洲,接著是荷比盧法德,之後是北歐,最後又於今年暑假:2005720日814日,我再度回到歐洲自助旅行,25天的行程,從羅馬出發,佛羅倫斯、瑞士、奧地利、捷克、匈牙利。25天的行程能省則省,說實在的,過的很苦,常常是餓肚子的狀態,也沒吃過任何當地的美食餐廳,三餐都是麵包或是三明治配點水渡過,每天花在走路的時間上往往超過12小時,水都是喝水龍頭裡流出來的,在路上真的沒水時要跑進博物館的公廁洗手台裝水;住宿則是睡在青年旅社大通舖,12人房,來自於世界各地的青年,一群追蹤著相同夢想的窮苦流浪漢聚集在一起,分享著各自的故事跟人生,在漫漫長夜中歡笑著。甚而有好幾次經驗是,全部旅舍都客滿,我露宿在火車站,包包一丟躺平在路旁,看著星空等著第二天天亮。對我來說,就算金錢很寬裕或是皮包裡還剩不少錢,我都還是刻意能省就省讓自己過的辛苦點;那是因為,我出國不是為了享受度假,而是想要親眼看遍這世界、想用自己的眼睛追尋真相知識,過的再苦再累,當我看到以前書上讀過的知識或圖片時,那一刻的感動跟快樂超越一切肉體上的傷痕;而當歷劫歸來回到國內時,路上的一切煎熬都會轉為最甘美的回憶、最驕傲的經歷。

  很多人常常問說:這樣出去不會危險嗎?英文不好就做不到了吧?老實說,我在路上碰過無數南韓人及日本人,他們的英文口語能力差勁到不行,但依舊能過的好好的;一個人要找藉口總是有著找不完的藉口去阻止自己實踐夢想,然而夢想是要靠決心的,只要有勇氣、有決心,自助旅行根本不困難。

  最後,由於這些文章還是屬於我日記的初稿,用詞跟修飾或有不當,若有任何不妥,請各位見諒。  

(小編註)
由下期開始,胖虎將會用日記的形式,陸續與大家分享暑假時一個人在歐洲探險的精彩遊記唷!敬請期待!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