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MDA:類別轉使用者介面之研究

 碩專班93級校友簡瑞隆

題目(中) MDA:類別轉使用者介面之研究
題目(英) MDA:Transformation from Class Diagram to User Interface
研究生 簡瑞隆(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整合統一塑模語言(UML)及模型驅動架構(MDA)概念的塑模軟體已經成為現代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的新應用模式。現況已有部份的電腦輔助軟體工程(CASE)工具可以協助由平台獨立模式(例如,類別圖)自動轉換至特定平台模式,提升系統開發的作業效率。


        本研究將提供一個整合UML及MDA概念,並使用CASE工具來將類別圖轉換至網頁模式使用者介面的系統化方法論,並以一個實作的個案,應用上述的方法論及Rational Rose來進行實作轉換驗證。經由上述的方法論,系統開發人員可以將類別圖自動轉換成網頁模式的使用者介面,進而提升系統開發的作業效率。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30105-17142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