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軟體委外雙方認知與期望落差之探討

 碩專班93級校友李樹瑾

題目(中) 軟體委外雙方認知與期望落差之探討
題目(英) Perception and Expectation differences in both parties of software outsourcing
研究生 李樹瑾(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企業在全球化跨區域營運的競爭中,多據點資訊之快速整合應用以提升企業競爭力的思維已逐漸形成。因此,在多變的環境中順利取得合適的資訊系統,以增加企業的競爭能力,對企業是一項重要的挑戰。 但是資訊系統委外在過去文獻與統計資料都顯示有很多是不愉快或是不滿意的結果,甚至失敗。這當中委外企業與承包廠商是否都存有不當的認知或是期望? 如果雙方減少認知的偏差與歧見,避免不必要的衝突及延誤,將專案風險降到最低,則對企業與廠商都是正面的。


        過去資訊系統委外的研究,大多在資訊系統委外的關鍵成功因素,或是客戶滿意度及客戶關係方面,並沒有以委外企業(客戶)與受託承包廠商(廠商)雙方之認知與期望落差為主題。 本研究採用多個案法,針對十一個個案的十四位受訪者進行訪談,由客戶與廠商雙方在委外之目標、責任、雙方關係、地區文化、外在產業環境及新興科技等構面下,找出雙方認知與預期的落差事項,並提出一個未來研究的架構與相關議題。最後提出建議的預防機制,以為日後軟體委外案的實務與後續研究之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629105-171639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