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這兩天,每分每秒都精采!

大一 / 賴彥宇

  今天的禮拜六不是普通的禮拜六。而是MIS的焦點活動──兩天一夜迎新宿營!一大早七點起床,簡單收拾了一下衣物準備往體育館前集合。

        來到集合地點,就看到學長姊四處張望尋找身分為隊員的我們。點名簽到之後用很詭譎的眼神看著我們抽籤(想也知道是小天使小主人的遊戲XD)。等到全員到齊後,就上車出發前往我們的目的地----石牛溪農場。

        路途上,一開始都有點生疏。因為之前都是在上課才見面,所以很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但是經過一連串魔音傳腦〈尤以班代的「叉燒包」等級最高〉、學長的搞笑以及以牌會友之下,漸漸氣氛開始熱絡。

        經過將近兩小時的車程,很順利的來到了農場。甫下車就先來個小團康做開場白。

        最後的懲罰是跳無敵鐵金剛。我還蠻想學的,可惜不是我被處罰XD。

        之後便將焦點移動到開幕式囉由主持人先做開場,之後由各個小隊秀出自己的隊名及隊呼並讓各隊員自我介紹。還有幹部介紹後,就是值星官宣誓──完全發揮資科管要求的原則──創意!!參加過那麼多活動,就只有這次宣誓讓我肚子痛。

        宣誓過後,玩了一個眼神猜數字的遊戲,便移動前往烤肉區準備自己的午餐。

        一陣煙燻過後,學姊就開始小天使的遊戲,看到同學們被自己的小天使整的不知所措、窘態百出,煙霧瀰漫中也嗅出一股有趣的味道。

        下午是大地遊戲──大學三學分系列版。首先來到愛情學分!每人抽出一個角色演一齣戲,我抽到的是GAY。戲份是我跟水電工行那苟且之事,再被本系同學飾演的太妹男生版所弒,最後再由女警結束本案。

        再來到了社團學分,就是球類闖關遊戲。有籃球、排球、羽球、壘球、桌球。除了桌球沒玩外,其他的小弟全勝 ^^,不過小隊總成績卻是稍稍落後,繼續加油。

        最後來到課業學分,換湯不換藥,就是100秒不NG。跑了二十分鐘的結果是平手,品客加芥末吃了不少,也背了不少通關密語。

        吃完七菜一湯的晚餐後,在墾丁國小的「超ㄅㄧㄤˋ」晚會要開鑼啦!首先由系主任的精闢演說作催眠.......不是.....是作勉勵,然後才開始節目。

        大致上分成跳舞、戲劇兩大類。舞蹈有學姊們的性感NEW JAZZ,跳起來都好SEXY~~再來還有學長們的熱舞,真是太帥了!除此之外,還有螢光舞、土耳其之吻等等

        戲劇更是無話可說,因為完全只有笑的份XDDDDD,印象深刻的是做地瓜、丸子三兄弟、老大好棒~~老大好棒~~老大好棒~~、撿肥皂.....太多太多了

       豐富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讓我臉頰痠痛,最後用配對的第一支舞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之後小逛一下墾丁街道,適逢假日更顯得熱鬧,隨處看看加買一買後,便回到墾丁國小集合上車,回到石牛溪農場。   

  

        二十五號一早八點十分集合後,上車前往今天的活動地點----白沙灣。本來以為會玩水,於細心的學長姊們考量到安全問題,只能在沙灘上為活動範圍。

       這次的是大地遊戲沙灘版,我們小隊第一關就是屬於快問快答的關卡。經過一番諂媚和奉承聲之後,飄飄欲仙的關主決定開始進入中山資管的戰鬥系統──三戰兩勝。可惜這關時間結束時是二比二以平手收場。

        第二關則是近距離接觸,在又是一陣膜拜關主後開始比賽,由於兩人三腳的遊戲,讓隊友體力不支,以極些微的差距輸給了La La隊。

        第三關杯水傳接遊戲,以直落二的優勢打敗麥阿姨所率領的麥X隊。

        第四關來到搶錢大作戰。為了不讓敵人搶到,一直跑來跳去。最終獲得第二勝 ^O^

        第五關天旋地轉真的轉到很想吐,纏鬥到第三戰還是嘗下敗績。

        第六關名偵探柯北。哼哼以遙遙領先之勢獲得勝利,不過整個上午,皮膚卻打了敗仗了。

        中午一邊吃著餐盒一邊進行著小天使的遊戲,是個又鹹又溼的小天使遊戲 ><,一下舌吻~~親嘴......仔細一看,竟都是男VS男!?哇哩勒發現自己還蠻幸福的 XD。

       稍做休息後,下午就是學長姊VS新生的躲避球PK賽,果然薑還是老的辣,不一會兒功夫就被擊潰。第二個階段是由第一、三、五小隊VS二、四、六小隊。

       結果前者秒殺後者連續兩場。佩服佩服!

        由於先前規定不能打到頭部,因此有一位學長和一位女同學被沙埋起來當作處罰,造型創意自是不在話下,結果在旁看戲的總召也不例外,成為我們的作品之一。

        一陣激情過後,就是天使與主人相見?自然又是一陣潑水啦

        熱鬧一會兒後,活動長將氣氛緩和下來,讓我們聚在一起,閉上眼睛,回想著兩天來的點點滴滴,不禁一陣感動湧上心頭,想到學長姐們如此辛苦,不知開了多少會、模擬練習多少次。想著想著.............突然後方六點鐘方向飛來無數個水球!這時剎那間腦筋一片空白,隨後趕緊避開。原來被整ˋˊ只怪自己經驗不足,只好忍住,等待下次機會反整。

        離開海灘稍做沖洗以及休息之後,又玩了一個小團康,就進行了最後的頒獎典禮。La La隊的六連勝和麥X隊的六連敗真是讓人印象深刻,當然我們小隊則是三勝兩敗一和精神永遠不滅獎,也算是堪稱一絕了。

        到了值星官交接的時刻,就在交接的那一刻,值星官總算是給我們整到了!!當然是阿魯巴伺候到樹搖地動皮磨破才甘心。回到車上到了吃飯的地方,又是一陣熱鬧。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但卻是快樂的心情回到了中山。結束這兩天一夜精彩的迎新宿營。

後記

        很高興自己自從高二後,一上大學又可以參加這種活動,能夠有這樣完美的迎新,自然學長姊們一定有著相當程度的付出。不論是在遊戲也好、亦或是戲劇舞蹈也好,我們都看到,也親身體會到各位學長姊的成果。所以我在這裡大力的推「謝謝!」──給各位學長姊!!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