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中山資管與我的初次邂逅

 大一 / 王若馨

        又是迎新送舊。

  每年這個時節,都有一群人在短短的時間裡經歷「離」與「合」,今年輪到我成為這群幸運的人,有別於六月時的離情依依,八、九月的迎新活動實在充滿歡愉。

  和學長姊們的第一次見面是八月底的南區迎新,在高雄名佳美前集合時,虛虛學長很仔細的介紹了當時在場每一位系上正玩得起勁的成員,剛開始以為是學長姊們暑假後很久沒聚會而正在連絡感情,後來才了解這正是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的相處模式,空氣中瀰漫著和樂融融的氛維;不久後,我冒著前幾天吃咖哩而導致腸胃不停翻攪的風險,坐在咖哩事典的椅子上問在中山生活的大小事,感謝學長不厭其繁詳細的說明,俐俐學姊不停的爆料,小迺和孫林學長賣力的主持,還有很多自稱老人的學長姊們到餐廳壯大聲勢,這些種種都讓我們這群新鮮人對未來要密切接觸的人事物更加了解。

猜猜我在哪裡?

  9月24、25日的迎新宿營則在充斥著濃厚鹹濕味的墾丁熱鬧舉行,從阿麥在車上的「叉燒包」就體認到這會是一趟終身難忘的熱騰騰回憶!一到墾丁石牛溪農場跟著自己很「賽」的值星官宣誓會認真玩樂後,就先跳了「無敵鐵金剛」,果然跳完後全身儲蓄著鐵金剛的能量,這些能量正好可以應付接下來令人手忙腳亂且烏漆抹黑的烤肉、亢奮人心的小天使活動和跑得團團轉的大學三學分;晚上以為要去夜遊的墾丁國小,其實是97級的晚會場地,整場表演分為舞蹈與戲劇兩個性質,在學長姊們沒有冷場的精湛演出中,察覺他們為這場晚會必定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連屋外轟隆的雷雨聲也極力在為他們喝采!

  隔天喝了愛心牛奶和麵包補充能量後,就到白沙灣的沙灘玩大地遊戲,當天艷陽高照著實無法想像前晚破壞逛街的壞天氣,跑得很累很喘又很熱,身上被白沙和烈日去了好幾層角質,眼睜睜看著湛藍的海水卻無法近距離接觸,而且又被97級學長姐的躲避球k得慘不忍睹,雖然有這些不忍回想的事件,但亙先生和口香糖的舌吻小朋友版,阿麥和QQ鹹濕版的舌吻,早已深深烙印於在場所有人的心中,學長姊們全心全力籌備的宿營也告一段落,即使最後被他們默默的水球濕身也無怨無悔,再強調一次:真的不是反應遲鈍!

  新的環境新的人,對我來說,學長姊們和我一樣都是「新人」,他們要認識新的人,而我們要適應新的環境,很期待明年的舌吻示範組,希望未來大家能一起經歷又是迎新送舊時。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5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