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舊地重遊新體驗-98級碩士班迎新

研一 / 劉威成

  三年前,台南的走馬瀨農場是我們迎接95級學弟妹來到中山資管這個大家庭的地方,三年後,同樣的地點,而我,從迎接學弟妹的學長身分變成剛進入中山資管所的96級研一菜鳥,一樣的地點,一樣的大地遊戲,一樣的始業式,一樣的學校,不一樣的一群人,有一種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感覺。

大學部的迎新,感覺像是跑營隊,有假正經的值星官、晚會、夜教、還有每天爬起來累死人的晨操以及機車的學長姐,研究所的迎新則是有親切的學長姐以及較單純的活動,讓同學與學長姐間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相互認識,不過,不一樣的迎新內容,卻還是延續了中山資管的傳統 水球,相信中山資管的每個人,都有被學長姐陰過,喔不!是照顧過的感覺,想不到上了研究所這種”優良”的傳統被研究所的學長姐們給發揮的淋漓盡致,迎新的第一天學長姐親切將我們的眼睛給矇上,手綁在一起,說是要玩信賴遊戲,在剛綁上去的那一剎那,我的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沒錯,中山資管每年迎新必玩的遊戲要開始了,當學長姐將我們就定位後找好掩蔽,幾百顆的水球從天而降,因為眼睛被矇著手也被綁著,所以只好乖乖的任由學長姐關照,這時候突然發現,原來研究生的執念比大學生還要恐怖阿!想當年我們好歹也留了一桶球給學弟妹(不過我忘了是水球還是氣球了)(95級小編謎之音:是水球),經過這次的洗禮,身為中山資管的一份子,我決定明年要留一桶球給綁在樹上的學弟妹。

•不好意思!我們需要商量一下對策.....(粉紅色的是我是我!)

不過,說真的以學弟妹身分參加迎新還是我的第一次(大一墾丁迎新沒跟到),雖然之前帶過迎新,不過自己參加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一切都是那麼新鮮有趣,學長姐設計的遊戲也是好玩到不行,兩天一夜的迎新,就玩了兩個大地遊戲加上晚會把原小隊打散來參加競賽,兩天下來大概全班幾乎都認識了,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很感謝學長姐為我們設計這兩天這麼精采的活動,也感謝我們的兩位隊輔,小白學長跟曉雯學姐,因為有他們兩個罩,我們才免於吊車尾被處罰(有人說最後一名的隊伍男生要跳脫衣舞,害我壓力好大),兩天一連串的活動真的玩的很盡興,老話一句:「中山資管,全國第一(拒絕暴力,擁抱色情,研究所沒這兩句,有點空虛)」,中山資管真的是太ㄙㄨㄢˇ(註:爽)啦!

•為了團隊的榮譽,拼了!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