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迎新耶!溫馨中山資管所歡樂迎新

 研一 / 莊育承

  「跟你說喔,我明天要去參加迎新耶!」

  「迎新研究所還有迎新喔?」

  「對啊!學長姐準備的唷!」

  「真好耶!」

  「是啊,中山資管所是個溫馨的大家庭呢!!」

        閃耀著大家羨慕的眼光,我期待著這個特別的迎新。

就在出發的前幾天我們多了個新同學呢,想不到連颱風都想來參加我們的迎新;不過,很可惜的是,不能讓你一同玩樂啊。

「夏」季戀歌鐵馬版!?

        殷殷企盼終於到來的陽光普照,起了個大早匆匆地梳妝整扮,遲到可是會被放鴿子的啊!一切就緒後,走馬瀨,我來了!浩浩蕩蕩兩台遊覽車,載著我們、載著學長 、載著期待盼望、載著恩恩怨怨的傳統,出發了!沿路風光明媚,可惜大家都無心留戀,忙著跟新同學聊天熟稔,忙著想想我們的小隊名,不特別點可是不行的啊。

  學弟妹,這裡蚊子很多唷!我們有準備防蚊液每個人都要噴喔!你們有拖鞋的就換拖鞋,因為今天的大地遊戲會玩到水喔 !」

        學長姊可真是熱心叮嚀呢!心裡面暖呼呼的,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小朋友似地被呵護著,真是奇妙的感覺,明明都老大不小了。日頭赤炎炎,遊客都閒閒,大家都懶懶,即使如此 ,在可怕的最終懲罰的壓力下,還是要拼命啊。

一敗,沒關係啦!才第一場,運氣不太好。

二敗,這項目我們剛好不擅長啦,下一關要加油喔!

三敗,禮讓你們啦,不想破壞感情啦!

四敗,猜拳是靠運氣的,誰叫我們運氣差了點。

五敗,我們小隊的中心精神是安全與友情,安全第一嘛,輸贏其次啦!

六敗,我們去吃冰好了啦,天氣很熱啊,玩什麼遊戲嘛!

七敗,喔哈哈哈!看到沒,史無前例耶,厲害吧!!

帶著頹喪的心情進行著第一天最後一個溫馨感人的遊戲,大家手綁著手,心繫著心,把我們的眼睛交給了信賴,心裡面忐忑興奮,大家都期待著驚喜呢!碰!

唉呀!炸爆米花般乒乒砰砰此起彼落的──水球,像傳播幸福的小天使從天而降,研一的新生們沐浴在柔和的天光下接受學長姊們的洗禮;每個人的心中都感動不已,每個人的想法都是感謝,我感受到資管系的心在團結,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我堅信這一刻,會永遠地傳承下去。

大地遊戲破天荒的七連敗,這大概是迎新歷年以來的創新紀錄吧!還被水球打到頭昏眼花,看到小隊輔不停地嘆著氣,眼神呆滯、口中念念有詞,我不要被懲罰、我不要被懲罰、今年懲罰會很可怕啊!加油,心中一念不捨地為了不要讓我們的小隊輔被懲罰,晚會我們要加油啊,絕對要努力扳回一城!

        晚會上出現了老師們熟悉的臉孔,本以為老師又是坐在台下看大家耍耍猴戲、看看笑而已,想不到老師們也下海來跟我們一同玩樂呢!真是讓大家見識到原來老師們都是這麼可愛的啊。晚會結束後,我們這小隊總算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呵呵,賺了好多的分數啊!有機會反敗為勝了。套句尊敬的浩翔學長的話,八個天才湊在一起就是一群蠢蛋啊。

  我們現在來宣布第一天的成績跟排名,第六小隊,第一名!」

鴉雀無聲秒鐘,哇哇哇,興奮極了!大家蹦蹦跳跳的,背景是傻眼的其他小隊,頓時活力充沛了起來,下午的活動要更加努力啊!今天大家都玩得特別賣力也特別小心,大概是昨天溫馨的水球讓大家更加團結了吧,一定是這樣的。

雖然最後的懲罰沒有想像中來得可怕,不過趣味性倒是十足呢,毛毛蟲爬呀爬的,我深信學長姊的用意是希望我們像毛毛蟲般,有一天會蛻變成翩翩的蝴蝶吧 !感謝學長姊迎新的辛勞,讓我們對於人性的險惡,還有未來的挑戰以及努力的方向,都有了明確的指引。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