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從軟體架構探討企業整合流程

 碩士班93級校友王福田

題目(中) 從軟體架構探討企業整合流程
題目(英) Architectural Integrated Business Process (AIBP) Approach making use of Software Architecture
研究生 王福田(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趙善中
摘要(中)

            

        當應用資訊系統於企業管理時,大多數企業很難把它與企業的願景/目標充分有效的整合在一起,因而浪費無數的資訊系統資源。


        本研究利用軟體架構方法論結合企業流程而提出一創新的「架構式的企業整合流程方法」,應用此法於資訊系統分析/設計的同時可以一併整合企業流程,依此整合出來的企業整合流程架構也較容易取得高階決策者對資訊系統的承諾,而使得企業應用資訊系統能夠達到最佳的效益。


        「架構式的企業整合流程方法」乃以架構方式來表達企業流程與軟體系統,其特色是從流程結構中了解系統構成之元素,從流程行為中觀測元素間之互動。利用此法,整合後的任一企業流程或系統架構容易被實現成資訊系統;架構的階層會適確地切割軟體工作,此舉可提供當資訊系統開發、購置或外包等之正確分配決策;另外地,也是提供流程軟體元件開發的一種方法。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124105-11093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