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承先啟後 歡迎98新世代!

 大三 / 嚴涵虛

         8月21號,星期天,天氣:晴。

        暑假開頭的資管營結束後,為了準備托福考試以利未來做交換學生,就到補習班去蹲了1個月。狹隘的教室、老師機關槍式的講課,讓我彷彿重溫高中時代的惡夢。

        但是,今天是這個枯燥的暑假裡,最令人期待的一天了。學妹是屏東女中畢業的,感覺蠻活潑的,臉上總是帶著笑容。不過見面時我蠻緊張的,畢竟初次見面還是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在餐廳用餐時,重頭戲當然是學弟妹的自我介紹啦。學弟妹的樣子感覺就是高中生,而且都頗為害羞,自我介紹的話不多、而且感到緊張。看見他們彷彿見到當年的自己,兩年前的迎新我也是這個樣子。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兩年過去了。其實每年的此時總是令人高興,因為系上又有新成員加入,會帶給系上不同的感覺,而在台下看著學弟妹緊張的模樣,也是一大樂趣。更重要的是,迎新代表著成長,從學弟妹變為學長姐的象徵,在課業之外,開始要負起很多責任,承受不同的工作,過去那年只要是承接帶領學弟妹的工作,都讓我改變許多,也正因為帶領97級的學弟妹,我重新拾起當領導者的自信,也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這些經驗與回憶將會陪著我一輩子。

        接下來的這一年,對我來說是個轉捩點,升上大三意味著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作自己的主人,不能再倚賴其他的學長姐或老師了。資管系四個年級算是全新的組合,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舞台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這是我們家學妹的照片唷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