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飢餓三十,體驗吃食物的幸福

 大四 / 陳盈竹

  從十年前開始,我資助一個波蘭小女孩開始,我就加入了世界展望會資助人的行列。每年都會收到世界展望會所寄來的「飢餓三十」活動宣傳廣告,每年也都有像是補習、輔導課、出國等諸多理由而沒有參與「飢餓三十」。難得今年「飢餓三十」首度移師高雄,更選在自己學校,同時擁有資助人與中山大學學生之「雙重身份」的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投入「飢餓三十」志工的行列。

        這兩天一夜的活動,讓我們體驗的,不只是飢餓和被風雨淋濕衣服的窘境,更是在天災、戰火中流離失所的無奈與絕望和在生死線上孩子們的掙扎。

  我以前都以為在「飢餓三十」活動結束後,因拿到解飢餐而喜極而泣的人一定是在演戲。不過我參加完「飢餓三十」之後,I believe it!因為在餓了三十個小時之後,吃下一口熱騰騰的粥,那種幸福的感覺真是好的無法形容。

或許我的體驗不及真實的萬分之一,但是我願意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幫助他們,這樣我想多多少少都能夠帶給他們一些快樂和對生命的盼望吧。如果大家對「飢餓三十」有興趣,也歡迎明年的暑假大家可以一起來參加。跟我一起體驗吃食物的幸福。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