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訊安全服務業–長青國際–創業個案研究

 碩士班92級校友徐鈺宗

題目(中) 資訊安全服務業–長青國際–創業個案研究
題目(英) Information Security Service Industry - EverGreen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o Ltd.. - Entrepreneur Case Study
研究生 徐鈺宗(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芬慧
摘要(中)

                                               

        隨著透過網際網路推動電子商務的企業日增,資訊系統複雜性不斷提升之際,資訊安全對企業組織而言愈發重要。其不但能改善企業之資訊作業環境,保護組織內部的策略資訊資產,亦是電子商務的基礎要件。另一方面,現今資訊的傳播無遠弗屆,企業無時無刻皆必須面臨著接踵而至的駭客攻擊和病毒入侵,保護企業系統的正常運作及組織內部之資料實乃當務之急。因應此一新情勢之形成,資訊安全服務業(Information Security Service Industry)成為近年來新崛起的產業之一,而隨著企業急於應用資訊科技以提升其整體競爭力的同時,資訊安全服務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本研究針對目前尚無國內學者研究的台灣資訊安全服務業之創業個案進行研究,以國內某一家資訊安全服務公司為研究對象,採用個案研究的方式,運用實地觀察、親自參與及閱讀個案公司的相關資料,深入瞭解該公司創業者如何分析創業環境、評估創業機會與資金設備人才等資源需求,以及實際創業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與影響創業成敗之要素。研究重點著重在於分析創業環境與機會、創業團隊及組織架構、產品策略和營運模式、顧客及市場型態、產品核心競爭力及執行方式等因素,對實際創業成功之影響。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907104-14360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