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新課程介紹:歡迎大家加入跨國談判的行列!

 老師 / 賴香菊

  鑑於談判是每一位管理者不可避免的管理技能,尤其對於資管人員,整個專案進行過程與管理都潛藏著談判的本質,相較於其他人員,談判溝通的訓練更是迫切需要。加上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在時效的要求下,電子化談判支援的應用已日益迫切與普遍,身為資管領域的一員,多瞭解這些應用發展,應有助於企業的電子化。

 

  檢視管院課程,似乎尚未有任何談判訓練課程,記得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提到該校要求所有管院的學生都必須通過presentation skillcommunication skillnegotiation skillwriting ability,談判課程其實兼具了communication skillnegotiation skill,甚或也包含了presentation skill

 

  為此,新的學期將開設一門「談判與電子化談判」課程,也是首次嘗試和加拿大Concordia UniversityGregory E. Kersten教授及奧地利University of ViennaEva-Maria Pesendorfer 老師進行 跨國教學合作,合作方式包含教材的共用與不同國家學生之間的線上談判,預計會有三次線上非同步的跨國談判,12/6將有一次跨國線上聯合上課,讓各國學生分享一學期以來的談判經驗,也可以見到你的談判對象之真面目。

 

 

  除了上述一些跨國合作活動外,其餘上課還是中文上課,所以只要同學能寫英文,就可以來加入,不要因為擔心英文不夠好,不敢加入。此外,同學們還有幾次機會和本地同學進行面對面的談判。非常歡迎同學們來加入,讓自己對於談判溝通有更多的認識,同時也能以一個最經濟的方式增加自己國際化的能力。若有問題,請洽 hclai@mail.nsysu.edu.tw  賴香菊 老師。

 

本期電子報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