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小琉球之旅

 大三 / 吳家萱

  令人期待的小琉球之旅,終於成行了。老是在旅行前為了高溫不想出門而三心二意的我,如今已離開台灣本島,踏在這塊珊瑚礁淨土上,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夏日風情」是我們下榻民宿的名字,很有味道。一進門就見到以滿地貝殼作為地毯的接待室,還有一條彷彿只會在偶像劇中出現的漂亮黃金獵犬,牠的名字叫做大海。民宿老闆是個非常熱情的大男孩,從我們進門後便不斷的為我們介紹,在我們出門遊玩前,老闆甚至爲我們介紹了整個小琉球的特色和景點,並且給我們遊玩路線的建議。

  龍蝦洞、烏鬼洞,美人洞、數不盡的美麗沙灘,還有地標「花瓶石」,小琉球的各處瀰漫著藍天及大海的寬廣慵懶;印象最深刻的,是「夏日風情」旅客獨有的潮間帶。傍晚時分,我們謹記老闆的叮囑,準時回到旅館門口,等待潮間帶探險。到達海灘的一路上車騎得非常顛簸,好不容易踏上柔軟的沙地,發現腳邊一直有些什麼跳動碰撞著,麻麻癢癢的,細細ㄧ看,竟是無數隻跳蝦正活潑的跳躍著。正在認真試圖圈住幾隻的時候,老闆開始了潮間帶之旅的解說,滿地都是的陽燧足、海膽和海參,往再深處一點走去,海星、海女人、海男人、海葵、寄居蟹、熱帶魚……好多好多平時根本無法想像的生物都近在咫尺,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不知不覺,太陽已在地平線上,就快要消失了。老板忽然變得很興奮,一直要我們站定別動,接著便拿起他的數位相機不斷的拍著。他就像電視上播出的專業攝影師ㄧ般,直說著「很好很好」「很漂亮喔」「再來再來」「不錯不錯」之類的話,沒有人知道他究竟按了幾次的快門。結束的時候,老闆告訴我們,其實晚上的潮間帶會有更多不可思議的生物,是最漂亮的時刻;可惜的是那兒真的太暗了,夜晚的我們即使帶了手電筒,仍舊不敢貿然去探險。

  晚上很累,大家都趕緊洗了澡上床去睡覺,一邊期待著隔天的日出。不過我們運氣不太好,天氣陰陰的,什麼也看不到,(現在想想,那可是海棠颱風前夕哪,幸好早了一步回家),於是我們在清晨五點半又騎著摩托車出門去環島了。天氣熱到像要把人蒸發了,卻一點都不影響我們的玩興,大中午的,我們ㄧ行小黑人竟泡在海水裡猜起拳來。

  愉快的結束昨日未完成的旅程,吃了頓貴得不像話的午餐,離開的時刻也漸漸逼近了。老闆趕在我們坐船前秀了所有他在潮間帶的拍攝作品給我們看,哇!果然就像專業攝影師,不論是小山的倒影、漸漸下沉的夕陽,亦或是所有笑容燦爛的旅人,照片美得令人無法想像,或許是因為只有老闆懂得該如何傳達專屬於小琉球的華麗與美善吧!

 

 

 

 

 

 

 

 

 

 

電子報首頁

回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