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舉辦網路線上即時影音互動活動之問題與方法

 碩士班92級校友陳建斌

題目(中) 舉辦網路線上即時影音互動活動之問題與方法
題目(英)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for Conducting Online Live Videoconferencing Activities
研究生 陳建斌(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年興
摘要(中)

                       

        透過網路進行即時線上影音活動,將有效突破傳統上實體聚會的限制。以此方式人們不但可以在短時間內跨越空間的隔閡,進行各種模式的即時影音活動,更重要的是將可以節省大量的交通往返時間和溝通成本。然而在網路上進行線上影音活動,並非人與生俱來的本能,許多的網路線上影音活動障礙及困難,仍持續的困擾許多網路虛擬社群的使用者。


        因此研究者進入研究場域,以中山大學網路大學(NSYSU Cyber University)裡的五個不同性質組織為研究對象,希望藉由問卷、焦點團體訪談及影音錄影檔等資料的收集,結合質性研究方法,並針對被研究對象所經歷過的現象、過程及事件等情境,蒐集所有現象的次序與關係,以建構出曾經舉辦過的網路線上影音活動之活動歷程與問題。在資料分析的過程裡,研究者將結合活動原理及活動管理等相關文獻,修正研究資料分析結果,以提出具體的網路線上影音活動之活動發展流程圖及相關建議,並提供舉辦或參與網路線上影音活動者之規劃和進行,及後續研究者的參考。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901104-022308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完全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