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電子化學習經驗對企業推動e化認知影響之探討

 碩士班92級校友蘇宇宏

題目(中) 電子化學習經驗對企業推動e化認知影響之探討
題目(英) The impact of e-learning experiences on the cognition of e-enterprise
研究生 蘇宇宏(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賴香菊
摘要(中)

                                         

      企業e 化雖已是必然的趨勢,但企業員工在面臨e 化所產生的種種抗拒仍然時有所聞。另一方面,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與電子化學習環境的日趨普遍,很多在職人士利用工作之餘進修,常常有使用電子化學習環境的經驗。事實上,電子化學習環境也是一種e 化的形式,如果在職人士經由電子化學習環境進修,能因而提升其對於企業e 化的認知,對於企業e 化的推動將大有助益。本研究目的在於瞭解電子化學習經驗是否對於企業e 化的認知有所影響。


     本研究中採用量化研究方法,探討學員透過電子化的學習與其對於企業推動e 化的認知兩者之間的關係。針對曾使用網路大學教學系統之學生進行問卷調查。根據問卷回收結果,進行描述性統計分析、因素分析、相關分析及迴歸分析等。得到之主要結論有:電子化學習經驗對企業e 化的認知有顯著的影響;電子化學習平台討論工具的使用對企業e 化的認知之影響,不會受到學習態度變項的干擾;電子化學習平台輔助工具的使用對企業e 化的認知之影響,則會受到學習態度變項的干擾。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27104-235003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