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協同式專案管理資訊系統之研究─以工程公司為例

 碩士班92級校友曾建中

題目(中) 協同式專案管理資訊系統之研究─以工程公司為例
題目(英) A Study of Collaborative Project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 A Case of Engineering Company
研究生 曾建中(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林信惠
摘要(中)

                                         

      本研究利用合作性資訊系統架構來探討專案管理因應分散式環境的需求,以及資訊科技的應用,在人的工作實務、專案的團隊組織、以及專案的資訊系統三者之間的相互關係;並且,結合協同式專案管理架構,發展出本研究主題整合式協同專案管理資訊系統,並定義為「一個大型模組化、整合性的流程導向系統,整合專案程序過程規劃、執行、控制等資訊流,以協同合作為基礎,著重團隊成員的溝通協調能力,與專案資訊的管理,提供專案決策資訊,提升專案的執行績效與快速反應能力。」。


     整合式協同專案管理資訊系統,著重在強調專案程序的流程管理、專案成員協同合作的溝通機制、以及專案資料庫的資訊再利用,並且以元件整合的概念做為系統架構的基礎,可做為新一代專案管理系統軟體開發依據。


   此外,本研究以專案導向為企業主要運作基礎的工程公司為應用對象,以整合式協同專案管理系統的架構,做為工程公司企業應用架構的核心,並據以規劃工程專案管理系統架構,並且描述其系統建置過程。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18104-172415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