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先生

研一 / 施慧樺

     

5/26seminar課程邀請到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先生,楊基寬先生真的是個非常親切的長輩,在與楊先生互動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會很認真的去記每一位接待同學的名字,讓我們這些接待的同學有一種倍受重視的感覺,我想楊先生不只在事業上成功,在待人處事上更是值得我們學習。

這次的演講主題為從網路創業歷程到生涯規劃,楊先生將這個主題延伸成另一個題目問題的滋味,他表示,能夠擁抱問題的人才是能成功的人, 10年前的他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更沒有資本,外文系畢業的他更缺少資訊背景相關知識,甚至不知有網路,那麼,為什麼104是由楊先生所創辦?楊先生表示不是因為他善於掌握機會,而是因為他善於掌握問題,許多人不喜歡問題,更不喜歡解決問題,一位成功的人,在面對問題時,不會只是跟一般人一樣抱怨,而是想辦法解決,而許多成功的機會就是深藏在這些問題中的,能夠擁抱問題,才有機會成功,而如今104人力銀行已經是台灣網路人力銀行的第一品牌。

        楊先生提到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失敗只是老天在拉我們的衣角,有事提醒您,常常我們會羨慕報章雜誌裡所報導的那些成功的名人,但我們常忽略了他們也是經歷過相當多的挫折與失敗後,再經過不斷的練習及自我反省學習,才有成功的他們。除了掌握問題,更要付出努力才行,成功並非一蹴可及的!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