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 – 台積電人事部經理 田錦宏經理

研一 / 闕志勳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台積電人事部的田錦宏經理於五月十二日來到中山替我們作一場主題為「Planning and Managing Your First Career」的精彩演講。時值接近鳳凰花開的時節,許多同學正面臨著找尋人生第一份職業的抉擇。田經理的演講,不僅使得我們對於如何規劃、發展我們的生涯有更清楚的認識以及更深的瞭解。

田經理的演講不僅於分享其豐富的實務經驗,更嘗試結合了各種生涯規劃的模型、理論,使得整場演講真正可以稱為學術與實務的結合。舉例來說,田經理提及的Johari Window即是一個很適合用來發展生涯與人際間相處的模型。

此外,演講中田經理也提到些撰寫履歷表以及面試可以把握的技巧。例如履歷以及自己的技能要寫得相符,面試時也要表現出自己的熱情。我想這樣的經驗分享對於參與的同學應該都是很大的幫助,可以使得我們日後在面試時有更好的一個利基。

最後,田經理也不斷勉勵我們,日後進了一間公司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不僅讓自己的專業領域(MIS)要夠深,更要讓自己對其他領域的知識瞭解的夠廣。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過於侷限,未來將會更有發展性。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