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KMD校友電子商務創業分享

五月十三日星期三,范瑞珠老師代表資管系與管院學生生涯輔導辦公室邀請到資管二技第二屆畢業的陳超堯學長回來分享KMD創業的經驗。

KMD本身並不是一個賣東西的電子商務網站,而是在網站上提供OSC軟體的下載以及一些技術上的支援(在網站上討論)。而在KMD網站中連結的商家都是從這裡下載OSC使用,在首頁上按"where to buy"後所看到的商家,是跟KMD進貨賣的;而在首頁左邊按"全部網群"後所看到的商家則只是用了網站上的OSC,他們賣的貨品則是自己的。

目前網路上約3000~4000家電子商務網站都是從KMD這裡下載OSC開店的,不過KMD本身其實不太作任何宣傳,只是靠使用者本身的口耳相傳。他們主要是提供一套名為OSC的免費軟體給使用者,OSC是由一個德國人所開發的軟體,而學長把它中文化及把它改得更完善。

 學長精采的經驗談,讓現場非常的熱絡。同學們爭相發問,學長也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甚至演講結束之後還留下來問問題。此次活動吸引了對此有興趣的同學來參加,能夠聽到學長寶貴的經驗分享,讓有興趣當網路創業家的同學受益良多,活動就在現場熱絡的氣氛下結束。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