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轉領域輕鬆談

大四 / 謝靈慧

五月五日星期三,范瑞珠老師代表資管系與管院學生生涯輔導辦公室邀請到三位92級在非資管所唸書的學長姐回來,與同學笑談轉領域之後的心得。這三位同學分別是周立軒(元智資訊傳播所)、蕭羽茹(中山傳播管理所)、吳正陽(高雄應用大學觀光與餐飲管理所)。

首先和我們分享的是吳正陽學長。學長說他在大學時期,就覺得自己不是很適合走資管的路,所以便立下志向,要走不同的路,畢業前,就到高應大觀餐所詢問相關課程。他也提到觀餐所和一般人想的並不一樣,而且國內的制度也沒有很齊全,若要走這條路要好好考慮。學長說了他在觀餐所上的課程中,有一門是要他們去泡溫泉,並寫有關於溫泉業的報告,做一些比較關於實務實習,和資管所不一樣的是要常常和業界接觸,和旅遊業者接觸。

第二位和我們分享的是周立軒學長。他從大學時期便覺得網路的課程很吸引他,但他覺得傳統資管所的網路,太狹隘,有很多很有趣的部份並沒有辦法學到,所以他在考慮之後,就決定要唸元智資傳所。他的同學們很多是業界的人士,所以能夠學到的東西都很實務面,和資管所不一樣的,他們所上的風氣非常的開放,並且要常常和媒體接觸。他覺得能夠學到很多的一門課,是專案管理課程,因為專案並不是紙上談兵,而是需要很多實務上的技巧。資管也不是只包含理論和生硬的技術課程,而是可以利用行銷來自我推銷和包裝,建議要走這方面的學弟妹可以好好考慮自己的方向。

最後和我們分享的是蕭羽茹學姊。她也是在大學時期就發覺他不適合走資管的路,遂在大學時期就參加了傳播相關的學程。他說現在中山傳管所的課程,逐漸重視實務課程,和民視的南部新聞中心合作,要學生參加實習, 而且他們有些課程要和在職專班的學生一起上課,所以能夠聽到很多很實務面的經驗分享,甚至覺得上課並非是聽老師講課,而是聽這些在業界服務的同學經驗分享。

今天的活動吸引了對此有興趣的同學來參加,能夠聽到學長姊們寶貴的經驗,著實讓有興趣轉換跑道的同學受益良多,活動就在現場輕鬆熱絡的氣氛下完美結束。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