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後門偵測之研究

 碩士班92級校友高振元

題目(中) 後門偵測之研究
題目(英) Detecting Backdoor
研究生 高振元(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陳嘉玫
摘要(中)


        網路如同社會的縮影,攻擊的事件時有所聞,只要是網路的參與者,無論是單純的使用者或管理者,其電腦或網路設備等都必須作好各項防範措施,時時更新修補漏洞、建置防毒軟體、防火牆和入侵偵測系統等來預防、偵測和阻擋網路攻擊。其中最難以查覺的是入侵者入侵之後植入後門程式使其能夠利用該系統資料或資源,例如竊取企業機密等。而在防護措施方面,入侵偵測系統肩負預警的功能,但此類系統多半需要監聽網路封包的標頭和內容判定是正常或是攻擊的流量,對於整個區域網路的負荷相當大。本研究即針對後門程式,期能藉由分析網路封包標頭資料的幫助,而能夠偵測出被植入的後門程式。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812104-14004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