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畢業感言--回首荒唐卻又最甜美的從前

 大四 / 羅之吟

       

四年,由好多個日子構成,從小到大從不曾與同一群人在同個時空共處過那麼久,更別提我們在宿舍的朝夕相處日久生情啦!那些日子大部分是灑滿陽光和笑容的,在偶爾無可避免的陰天或雨天,你們總是不吝惜伸手拉我一把、為我撐把傘,外加好多別出心裁的驚喜,憂傷,也就真的慢慢走遠了。

女宿的大家,我好愛你們,除了我親愛的歷任室友們與陪了我四年的臭包子和最後一年偷偷落跑的冷梅,還有總是容忍我這個囂張的不速之客的520。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相信我上輩子應該燒了不少好香,這輩子才有這樣的幸運。

大家的髮型不知換過了幾回,從剛入學的呆樣蛻變為成熟的長髮或是嫵媚的捲髮,穿起套裝也有模有樣;話題也由某家八卦換成耐熱又熱愛運動的牡羊與金牛爸媽們,這時我們方才感受到時間的若然倏逝,也不得不承認我們長大了,即將到了人生的另一個分岔路口,親愛的朋友們,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很捨不得你們,很想繼續和你們在浴室大聲的吵鬧、很想繼續和你們躺在床上徹夜長談、很想繼續一起看日劇到天亮、很想和你們繼續八卦繼續好色、很想繼續偷吃你們很辛苦帶回來的雞爪凍、很想繼續那些臉紅心跳的生日。但一個半月又能做些什麼呢?我能做的,也只有把握住最後所剩不多的時間,記住曾經有過的每個剎那。我相信你們都會很好的,十年之後我們都會在不同的領域發光發熱,很驕傲地回首我們這些荒唐卻又最甜美的從前。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