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賀!梁定澎老師獲選AIS亞太區代表!!

 大二 / 翁鈴超

 

   

  首先恭喜梁老師獲選為美國資訊系統學會(AIS)理事會的亞太區代表,而編輯群也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可以跟老師聊聊、得以多了解AIS和老師獲選後的想法。

     AIS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http:www.aisnet.org)的縮寫,中文名稱是「資訊系統學會」,這是一個總部在美國,由全世界資管教授組成的學術組織,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國際性資管組織,除了舉辦國際學術會議之外,也發行期刊和提供網站資訊服務,致力於資管的教育和發展,是全世界資管領域最重要的組織。AIS因為會員分散世界各地,因此主要分為三個區域,亞太地區是其中的一區,各區的代表是由該區的會員投票選出;過去亞太地區的代表多為澳洲、香港或新加坡學者擔任,而梁老師是台灣地區的教授首次被選為亞太區的代表。

     梁老師獲選為亞太地區代表,這是項難得的榮譽,將來可以代表亞太地區參加AIS的理事會,增進全世界資管學者對台灣資管界的了解,也可以將台灣的資管學術推向國際舞台,與世界接軌。

     在問到老師知道自己獲選為亞太地區代表時有什麼樣的感覺時,出人意料之外的,老師回答:「沒有。」老師認為擔任亞太地區代表的主要任務就是「服務」,並且希望能更加促進台灣的國際化,讓台灣的資管界與國際接軌。老師認為這代表了中山大學在國際上獲得許多的肯定,也是中山長期以來在推動國際化上經營的成果。

     「希望有更多老師對國際性的活動有更積極的參與,也希望系上老師和學生能踴躍參與國際性的活動,這樣必定對於中山資管的整體提升能有極佳的助益。」老師這段充滿期許的話似乎是最適合的結語了!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