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畢業感言--不捨的紅花紛飛

 大四 / 曾菁美


        如果幼稚園辦家家酒似的娃娃畢業典禮不算在內的話,大學的畢業典禮就是我的求學生涯中第四個里程碑。認真的想了想,每一個里程碑上的紀錄都是特別且重要的,現在,該刻些字留在大學的里程碑上了。
 

        感性的思緒紛飛,理性的文字是很難精準抓取的。對我而言,感覺就像是看了部很棒的電影,在「The End」之後,主題曲的旋律依舊,散場的電影院只剩下我一個人低聲啜泣著,扭結著手帕反覆回想那一幕幕印象深刻,令我感動的片段。
 

        「離別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我向來覺得說這句話的人一定冷血無情。過去的時間就像支射出去的箭,從弓躍出的那一剎那就是與弓的「離別」,是怎麼樣都回不到弓的起點上的。但也因為之前箭在弦上的停留與施力,才讓箭有正中紅心的榮耀與驕傲。所以,這絕對不是一個新的開始,而是成就感動的過程。
 

        鮮豔的紅花刺眼地映滿眼底,種種的不捨也滿溢心底,彷彿提醒著莘莘學子,離開的時候到了。就像我在畢冊上寫的文案一樣:

當我們將學士帽漂亮地拋向天空,肩頭上除了滿盈豐碩的專業外,更令人驕傲的,是你們陪我一同走過人生的狂放不羈,為我的生命寫下浪漫多采的一頁。」

        以後回憶起20年少的歲月,一定會滔滔不絕的道起我們共同創造的豐富生活。
 

        PS. 畢業感言寫到這,似乎有點沒頭沒尾的。作者應該有嘮叨的小權力吧!除了感謝陪我一起創造感動的資管94,最要感謝的是這4年當中,我最愛的喵團隊:依潔、慧芸、堯安、千慧,感謝你們,要一起喵喵叫到老唷!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