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企業採用行動科技之分析

 碩士班92級校友黃貞維

題目(中) 企業採用行動科技之分析
題目(英) Adoption of Mobile Technology in Business
研究生 黃貞維(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梁定澎
摘要(中)

                

        行動科技發展迅速,各研究機構對於行動商務市場成長的預估都相當快速,企業對於行動科技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但是目前與行動科技導入的研究卻相當缺乏。本研究認為企業導入行動科技是否能夠成功,除了考慮行動科技與組織任務特性之間的配適程度之外,還有相當多其他因素需要考慮,因此本研究主要是探討「配適度」與「可行性」兩構面將會影響到企業採用行動科技的成功與否,配適度主要考慮的是行動科技與組織任務間的配適程度;可行性分為「經濟面向」、「資訊科技基礎設施面向」、「組織面向」三個面向進行探討。


       經過四個不同產業中代表性企業的訪談,深入瞭解七個不同的行動科技相關系統導入狀況後,本研究發現行動科技特性與任務特性之間配適程度高的組織,較適合導入行動科技;可行性高的組織較適合導入行動科技。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 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30104-00090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