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香港•背包•自由行

 大四 / 陳千慧

  • 在太平山上的蠟像館,我跟披頭四合照。

由於到香港的第一天剛好是星期天,所以馬上見識到香港的種族多樣化,簡直是另外一個民族大熔爐,地鐵站、街道上滿滿的是來自各地的勞工或是觀光客。跟台灣顯而易見的不同處是,香港的空氣好像沒有那麼差,因為馬路上幾乎沒有摩托車,就連汽車也不多,取而代之的是電車跟巴士。

我跟小提琴在來香港之前都有做了一些功課,把行程表也都排定了,不外乎是那些觀光的必要行程:尖沙咀、旺角、中環、太平山看夜景、淺水灣、搭渡輪……等等,還有兩個老饕最愛的香港美食,不過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捨棄了赤柱還有香港電影裡面常常出現的跑馬,這都已經被我列為下次去的必要清單裡面。

  • 在淺水灣

另外在中環,可以看到很多西裝筆挺的外國人,想必是被外派到香港的員工或是主管,而香港又挾帶著被英國統治過的文化,多重影響之下,香港的國際化程度,比台灣走的更急更快。也許國際化並不是專指英文講的很好,而是可以去了解到其他種族的文化、習慣,然而語言是進入的那隻鑰匙吧。

最後謝謝小提琴答應我,陪我去香港自助旅行,香港的交通很發達,地鐵、巴士、電車、甚至是渡輪,只要旅遊前的功課做的充足,想要去哪裡都不是問題。另外,我們的語言又相通,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說不錯的普通話,在飯店裡面說英文也可以,三天兩夜下來,讓我對香港認識很多,很多東西是要親自去看過之後才會了解的,透過書本還有旅遊頻道的了解有限,每次旅行過後,都會讓我更下定決心,以後要努力工作,才能再去更多的地方旅行 : )

  • 第二天的下午茶,有香港的道地奶茶喔。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