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畢業紀念冊製作小感

 大四 / 曾菁美

  這次的畢編小組有5個人:keigo、皮、大致、小提琴跟我。其實在時間上來說,由於今年的畢冊作業皆往前提早了一個月,這使得畢編的工作非常緊湊,再加上之前的研究所甄試、期末考等事,使得畢編製作的時間縮到兩星期不到。

  印象很深的是五個人坐在系電裡,看著電腦螢幕的各校範本,許許多多搞笑的意見也都跑了出來,像是「絕對不要做奇怪的宋七力特效」、「不要做得像小學生或國中生會做的,我們是資管系呢」。討論了一整個上午,決定要讓畢冊很有質感,很有感覺,所以將風格定在簡約路線。此外,在個人照的部分,選擇了「自拍照」作為我們的基礎,再經由「藝術製作」的巧手,幫大家美美地打上蘋果光,自動去疤去痘。

  在工作分配中,我是屬於文字編輯的部分,驕傲地稱為「文字總監」,也就是畢冊當中的所有文字都是出自我手。雖然我的文字沒有什麼浪漫的詞藻,也沒有花俏的修辭,單純的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翻開屬於我們的書籤,看到一張張的照片,搭配上簡單卻很有感覺的句子,可以讓大家回想起當時的種種,「就是這樣,當初xxx還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就是啊……」。

  當中覺得最困難的部分就屬資管94年表了。做起這份工作真是一點都不能馬虎,必須要將發生的事情鉅細靡遺的紀錄下來,就這樣看著照片、不停在BBS上尋找,資管週、資管盃、資管營、系學會等,甚至是剛開學時的師生座談會,林東清老師的端午龍舟翻船記。將詳細的年月日記上,加上好笑的、一起努力的小事件,相信可以引發大家更多的歡樂。

  畢冊的編輯已經結束了,也辛苦一同共事的夥伴。應該再沒有多久,大家就可以拿到精美的畢冊,希望大家都很喜歡我們努力的成果唷!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