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類別圖轉關聯表與程式樣版之研究

 碩士班92級校友黃彥結

題目(中) 類別圖轉關聯表與程式樣版之研究
題目(英) Transformations from Class Diagram to Relational Table and Application Template
研究生 黃彥結(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物件導向塑模技術及統一塑模語言(UML)已經變成現代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新典範。除此之外,目前有許多方法及電腦輔助軟體工程(CASE)工具可以幫助從類別圖容易地轉換到物件-關聯資料庫及應用程式樣版,因此大大提升系統發展的效率。本研究從類別圖轉換轉到後端關聯表及應用程式遵循模型驅動架構(MDA)步驟以及用Rational Rose來做為個案實例轉換工具。


本研究提出一個系統化的方法來整合MDA的概念,在系統開發過程中將類別圖轉換到物件-關聯資料庫及程式樣版。本研究以一個真實的個案,用上述方法論的整合技術並用Rational Rose來說明轉換的概念、應用與優點,利用這種方法,系統開發人員可以自動地把類別圖轉換到物件-關聯資料庫及應用程式樣版,因此提升系統開發的效率。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24104-172044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立即公開,校外一年後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