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江坤阿道的歷險--清大科管所甄試

  大四 / 江坤道


        首先要大大大感激狗哥一家人的熱情款待,讓我們能在寒冷的異都尋得棲身之處。狗哥媽媽超級
nice的,剛下車就帶我們去吃印象深刻的炭烤羊肉爐,為什麼印象深刻呢?原因一:光聽名字就讓人垂涎三尺,碳烤的原始風味,配上口味獨特清新的湯頭,衝突的激盪入味,讓我是食指大動,吃得是「蕩氣迴腸」般的津津有味呀!原因二:就在我們進入渾然忘我的境界時,隔壁桌高談闊論的話語把我們拉回現實世界,因為他們講了幾個關鍵字,什麼科管所呀!quota...,完全擺出「我們是教授」的架子,講得是教授界的用語。心裡想該不會那麼巧吧!清大科管所的教授就坐在我們隔壁?!

        面試的當天,與其他中山烏鴉幫的會合後,邁開自信的腳步走向面試的地點,體會到了什麼是風城,名不虛傳得隨隨便便就把校園裡的一排腳踏車擺平,而且擺得是平平平,一台也不倖免。不免俗的大家一陣七嘴八舌後,稍稍平穩了緊張的心情,終於開始面試啦!清大只有個人面試十分鐘,感覺上應該很輕鬆才對,不過這個想法在鳳梅出來後馬上推翻,老師們的策略是窮追猛打兼採雞蛋裡挑骨頭,打得讓你跪地求饒口吐鮮紅還渾然忘我地不肯罷手,電得讓你眼冒金星腦眼昏花還悻悻然地啐了你一身痰。嘖嘖嘖!總的一句來說是慘無人道、慘絕人寰外加慘慘慘。

等到我進入的考場後,一個人獨立面對四個教授,那時我真的很緊張,我陷入極度的孤立無援,我很怕我會脫口而出說:「教授,你們昨天都酒後開車喔!」,但是面對升學決定權的淫威下,我選擇了揚棄社會公平正義的堅持,我不舉發他們了^^!一開始坐在最右邊教授首先發問:「給你一分鐘說說看,你為什麼要來讀我們清大,你憑什麼要我們收你」,哈哈哈!這個我有做功課,我滔滔不絕地把清大捧的老高,其中一段說到:「其他學校的資管領域是屬於相對傳統的學派,比不上科管所強調跨領域的創新研究」,此話一出心裡暗暗竊喜,這一句話應該抓中你們的胃口了吧!自以為有如倚天劍出鞘般地誰與爭鋒,奈何是事與願違,引起了教授們地怒海圍剿道:「學派?什麼是學派呀?那你又說說看我們清大資管是什麼學派?」。不是醬的吧!我不過就說了一個名詞而已呀!有必要同時兩三個教授同時搶問,急著逼我於死地嗎?這樣的高壓式問答不斷地持續著,好險出來跑江湖的沒練個兩三招哪敢上梁山呢?每個問題都還能自以為圓滑地應。直到............「好,如果我們清大跟交大同時錄取你,你要選擇哪一所學校?」,以下地回答讓我後悔至今,我竟然轉過頭給他認真地陷入長思,約莫想了十幾秒後回答:『「應該」是清大吧!』,我的天呀!我是白痴嗎?想不到教授們也回答的很妙:「同學你完蛋了,我們這邊都有錄音存證,你交大不用去考了,我們會直接跟他們所長說你不想去念」。心中只想到了一個字,沒錯!就是那個字!                                   

好啦!一直不說話的林福仁老師終於抬頭了說了第一句話:「時間到了!」,就降我清大面試完畢啦!出來前還輕鬆地跟教授們裝親切說bye bye。嘻嘻嘻!又完成一間啦!雖然表現地差強人意,但也算還交代的過去啦!就像林福仁老師說地決定權完全操之在他們手上,美好的一仗我們已經打過,而且中山黑鴉鴉幫的表現都很棒,讓他覺得與有榮焉。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