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推甄歷險記--中山資管篇

 大四 / 江坤道

「推甄」─ 多麼讓人沉重的兩個字。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不禁令我不寒而慄,宛如制人於死地的殺意直逼而來,我的回憶渲染了一片紅...................                                                     

        那天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參加面試,老實說,那時候的愉悅是裝出來的。因為是第一間面試的學校,還真的給它亂緊張的,原本想去吃個早餐冷靜一下,此時,馬克大聲的說:「阿道!你第一個考耶!」,心中頓時無言-------我緊張了!在休息室等待的時間還真是亂難熬的,根本無心想肚子餓了。                                                                              

        在這邊讀了四年了,此時地主優勢就顯現啦!像是一開始團體面試前的論文預先準備,我竟然乖乖的在教室「等人來帶」,還好是千慧提醒我,我跑過去的時候,裡面已經「客滿滿」,翻開資料後,咦!印度阿三來搶飯碗,還有SPAM相關的議題,感覺上似乎不難才對吧~~吧。        

        自以為從容不迫的看完資料以後,還記得是大概剩下10秒鐘左右才看完吧!就這樣上場了。而跟我同場的同學中,有兩個女生,一個穿著讓我五體投地的紫色套裝。另一個則是從頭到尾一直說:「我覺得前面這位同學說得很對」,而他口中的這位同學就是我,害我出考場的時候想說要不要包個紅包給她,畢竟她幫我加分不少。第三個則是個還蠻厲害的男生,客觀的來說他那天表現的比我好,我承認我自己的失敗,還好隔壁同學一直猛推薦,才穩住信心。 

        二十分鐘真的過的很快,恍神一下就過去了,普普通通的表現勢必沒有任何加分效果,算了快點回去報告軍情吧!到了休息室要跟大家分享的時候,怎麼人都不見了呀!只剩下幾人而已。過了不久後,大家陸陸續續的面試後,就不避嫌地嘰哩聒啦的分享起來了,閒聊的時間總是特別快,又輪到我個人面試了。  

       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態敲門進去後,面對老師的前幾個問題,我不禁開始懷疑起來,我是不是走錯考場了呀!怎麼一直問我感情世界的問題呀?什麼遠距戀愛的?什麼兩地相思?這邊是輔導中心嗎?有點給他傻住了,趙善中老師真是太可愛了!不過開心的是,輕鬆的閒聊穩定了我原本有點糾結的小緊張,讓我得以面對接續排山倒海的連續砲攻擊。林東清老師開口後,又把場景拉回到MIS的教室裡頭了。這一長串的不間斷攻擊起始於你喜歡的課程,接下來的變化,讓我是有點招架不住心慌慌,還要裝著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蠻煎熬的,就在彼此的攻防戰後,學妹的鈴聲解救了我。此時的心情就像是湘北隊逆轉後的雨過天青,人家是天空放晴乾乾的,地上雨後濕濕的,我是話講太多口乾乾的,緊張過頭褲子濕濕的。不管如何,我第一階段的任務完成囉!那痛快的心情豈是爽字了得。                                                                                

        第一個完成的,十點五十就收工囉!嘻嘻嘻!兩個面試都是該梯次的第一個,原本有點抱怨的,考完後卻很感激。整體來說,可能是在自己地盤一堆同學的情況下,那天有點興奮,雖然剛開始有點小緊張,不過都無傷大雅。

※榜單公佈,阿道學長是名列前矛的唷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