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兩岸資管發展研討會工讀小感

 大 / 莫佳雯

122728正逢系上舉辦兩岸資管發展研討會,整個活動對於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是相當新奇有趣的,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機會親身參與在其中,觀看台灣各大學研究生的論文方向,以及對岸當前資管領域的潮流為何?

在聽演講者侃侃而談的同時,同時也帶給我許多衝擊,頓覺自己有如井底之蛙,原來自己所認識的資管領域不過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的方向可發展,並沒有自己所想像中得那麼單純,「資訊管理」這簡短的四個字,所代表的竟是如此浩瀚的一片天地,超出自己之前理解的範圍太多了,只能藉由聽取他人豐碩的經驗,去一點一滴的更新自己的視野,藉由演講者的描述,慢慢的體會出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資管人的定位到底在何方?如何協助企業善加運用資訊科技?如何將學術與實務相結合?等等,這麼多的方向,若是要深入研究,可都是一篇篇不得了的學問呢?

除此之外,由於來到會場的還有對岸的教授與研究生們,也見識到台灣與大陸間資管領域研究的差異所在,所共同面臨的問題為何?也看到了彼此在專業詞彙上用詞的差異。藉由這次的經驗確實讓自己開了眼界,同時見識了兩岸資管領域的最新發展之外,也更明確的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到底可能有些什麼方向?未來似乎不再是這麼的模糊不清,慢慢的藉由接觸的廣度增加了,前方的路似乎正在逐漸明朗當中,相信之後自己會以更堅定的步伐繼續走下去。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