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交大管科推甄記

 大四 / 陳慧芸

星期四下午的火車,行李中的套裝整整齊齊地疊著,在一個星期後,我又踏上了新竹,這個丘陵起伏的城市。颱風來臨前的風城,風依然如上回記憶一般地吹拂,比想像中少了寒冷,提著大外套的我們苦笑著自己的笨重,向可愛的st在火車站道別後,前往交大。

Effie學姊真的是個非常非常好的人,一到交大就受到熱情的款待,在Mos談論著研究生的生活、中山資管、還有學姊研究室那隻很可愛的「蝸牛」﹝是吧?牠真的很可愛耶,貼著水族缸壁,每次嘴巴張開就好像看到大圓包小圓的一團球……^^

以及,Effie學姊是個講話犀利的人 :P,在之後的兩天,我們真實地體驗到她口中的交大。後文一一簡述。

定理一:交大無帥哥

是的,交大這個工學院聖地,二類組莘莘學子們心中的殿堂,無帥哥~ XD

就在我們抵達交大後的短暫觀察,發現交大男生果然是清一色的工學院男孩,就是穿得像中山工院一樣...基本上,工學院天下一家,大家似乎在衣著以及品味上也都有志一同。

隔天一早,懷著忐忑的心去見識Effie口中「破爛」的博愛校區。

定理二:在交大,管院地位僅僅高於外文系。

在見識到博愛校區之前,我是對交大管科充滿憧憬的,這個小魏、郭老大等人在其中唸書、待過的地方,到底是個怎樣的系所呢?該當是個充滿學術氣息    兼容並蓄的地方吧?不同於工院的冷硬死板,透露出幾絲人文素養的柔和,但仍然傳承著交大一貫的科學嚴謹,這才是管理科學應用數理於管理的精神嘛!

好!以上都是我自己的小小幻想……事實上是……

交大管科長得就像山區的原住民小學一樣啊……

好吧……就算不是山區的原住民小學,也大概是五十年前的台大數學系館,對……或者是我親愛的爸爸那個年代的政大商院。

穿著黑烏鴉套裝的謝小潔與小提琴在交大管科三層樓沒有電梯的老舊校舍前仆街。在中山習慣了身為呼風喚雨、炫燿張揚的管院學生,在交大深深地感受到:「交大嘛……電資才是老大。」

呃啊……我超級超級懷念中山的啊……

交大管科試場的工作人員很親切,幫我們拿報紙、還問我們要不要喝茶等等。                                                      我的面試時間比謝小潔早,於是坐在外面的等待時間就一直和其他的考生聊天,放鬆心情。

管科的面試有兩個試場,我先進去了左邊的試場,馬上被裡面漂亮到不行的女教授驚豔到……真的真的很漂亮,很年輕,普渡畢業的行銷博士,長長的大波浪捲髮和有神翹翹睫毛的大眼睛,聽我講話的時候十分專心地盯著我看,我個人覺得有幾分長谷川京子的味道,但更智慧氣質美一些。

教授硬是要問我專案時我在心中迴響著:最好是你聽得懂啦……但既然要逼我講,我就講了,仗侍著自以為教授聽不懂的奇怪算盤,很快樂地講了一大串。

接著問的問題都很個人,唯一的專業問題是等候理論,不過教授似乎對於我的解釋不是很滿意,笑著說好像有一點出入,我只好打圓場說我們主要的學習方向在於應用面,就是因為有所不足才想要往這個方面做深入學習,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哪裡說錯了……>_<

然後他們就很高興地開始研究起我的推薦函,一直問我修了哪些課啊或是上課心得等等……

右邊的試場更有趣了,教授們一直詢問我為什麼想要出國的理由,還有對於未來的規劃,質疑了一下我的英文能力,還替我擔心如果要一個人去國外會不會很害怕 :P。聽到教授疑惑我的英文是否足以應付全英文的學習環境時,當場有一點被激怒的感覺,於是就馬上用英文還擊,很快地用英文說明了為什麼響要出國的理由和對全英文環境適應力的分析等等,最後還用中文小補了一句:「我對我的英文能力蠻有自信的,而且我的英文能力教授您可以自己判斷。」附帶微笑,現在想來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幸運的是,最後的問題正好問到了決策分析的工業廢棄物效用模型,又開始下一波的熱烈討論,教授一直點頭說我和你的看法是一致的,這篇論文這樣轉成效用模型的確是拐彎抹角…… :D

兩場面試都在很溫馨和樂的氣氛中結束。

        偷偷附註:另一個教授長得很像鄭弘儀。

 

 

 

 

賀!

恭喜陳慧芸同學已獲得交大管科研究所的正取資格,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