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資訊管理專題研討心得─Dr. E. F. Einhorn in WPTCL

 研一 / 曾國翰

        這次請到的演講者相當特殊,Dr. Einhorn會講多國語言,政商關係良好,目前同時在多個單位擔任要職,例如世專貿易有限公司(WPTCL)、華沙世界貿易中心、波蘭商務協會、PICKWICK Company、美國共和黨台灣黨部等等,和他交換名片時不禁有股莫名崇敬的感覺油然而生。不單是工作上,Dr. Einhorn的足跡更是踏遍全世界,與多國政要交好,可說是一名相當成功的紅頂商人。
        老師這次請Dr. Einhorn來的目的,便是希望他和我們分享如何運用良好的政治手腕及各國人脈成為一名的global manager的成功經驗。而他這次和我們分享的主題,便是述說自己很專長的地方─國際政治的部分,主講台灣與東南亞國協(ASEAN)的互動關係。聽完之後我發現,與其說是說明台灣和ASEAN,倒不如說這只是個引子,講者其實是想分享他多年對台灣在國際局勢中所處地位的觀察。他提到了很多,像是類似東協這樣進行區域整合的歐盟、大陸未來的發展、政治力量與經濟力量的消長,以及社會主義終究會勢微等等的看法,強調台灣即使不是許多國際組織正式會員國但也能在區域的政治經濟中扮演要角。
        雖然這次接待因為主題並非我們以往所熟知的領域,所以許多地方並不能切中演講內容的要義,甚為可惜。但從講者的表情、語氣、談吐間可以發現,他對台灣的國際發展表現得相當樂觀,對國人的表現予以多方面的肯定,並希望台灣人民能更有信心去面對各項國際上的挑戰。這次十分感謝黃慶祥老師以及Dr. Einhorn,讓我們有機會可以用更多元的角度來增加我們的國際觀,對如何看待台灣的國際角色,以及如何成為一位global manager有了更全面的認知。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