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行政公告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系學會期末湯圓大會—禮物大放送

大三 / 陳昭錡

冬至來臨,系學會不免俗的在此時再度邀請了系上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共聚一堂,感受寒冬中的溫暖,與去年不同的是,主題從聖誕晚會改成湯圓大會,配合冬至的到來,在1223日當天晚上進行了一連串溫馨的活動。

首先,七點半一到,大家陸陸續續到達了菩提樹下,將手中的禮物交給接待處的工作人員、拿了分組用的號碼牌,並且享用一些小餅乾及飲料。接著待主持人發號司令,大家依照號碼牌分成了八組,聽完遊戲說明之後,大家便開始瘋狂地往四處移動,為的就是找出工作人員事先藏好的80份小禮物,找到最多小禮物那組能拿獎品,禮物數目最少那組就必需接受處罰。只見大家翻遍了草叢、花圃、走廊、樹上、活動組工作人員的聖誕帽,禮物一個個被找出來,甚至連蔣公銅像腳邊及頭上的小禮物也無一倖免,有的人手上捧著好多糖果、文具組、鏡子、便條紙等等豐碩的成果,有些人則兩手空空,只好懊惱地拜託別組的人分一點小禮物給自己,不過不管收或是多是少,大家臉上的表情都是愉悅的,整個菩提樹下充滿著資管系的歡笑聲及找到禮物的尖叫聲,半小時過去,主持人開始計算大家找到的禮物數量,第一名找到了20多個小禮物,得到了一大包零食;最後一名只找到了個位數,必須接受最後的終極懲罰。

        尋寶遊戲結束,湯圓也差不多到達菩提樹下了,整個活動的重頭戲吃湯圓便登場了,這次的湯圓是請米羅的林媽媽幫忙煮的,大家雖然排隊盛湯圓排得有些辛苦,雖然因為湯圓數量太多有些黏在鍋底,但在冬天大家人手一碗暖呼呼的湯圓,嘴裡邊吃著湯圓邊說著好吃,這時更能襯托出資管系溫暖大家庭的氣氛,也感謝林媽媽的幫忙,讓沒辦法回家的人也能吃到應景的熱湯圓。

        酒足飯飽後,來到了最後的交換禮物節目,看了看桌上堆積如山的禮物,呈現了一種參差不齊的有趣畫面,除了一些用心包裝的禮物看不太出來內容是什麼以外,還看到梅子綠茶、喇叭、資管周傳情的禮物等等差異性極大的東西,有帶禮物準備來跟別人交換的人個個拭目以待,十分期待自己拿到的禮物是什麼,同時也想知道是誰領走了自 己的禮物,整個過程十分順利,不管禮物是什麼,大部分的人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似乎是交換到了自己滿意的禮物,整個湯圓大會的活動也在大家拿到滿滿禮物的笑聲中圓滿結束了。在此向活動組工作人員說聲辛苦了,也因為大家對資管系的向心力,每次的活動都熱情參與,活動才能如此順利進行,讓我們一起期待下學期系上更精采的其他活動吧!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