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弱點掃描器之區域化研究

 碩士班92級校友賴昆宜

題目(中) 弱點掃描器之區域化研究
題目(英) Localization for Vulnerability Scanner
研究生 賴昆宜(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與不斷被發現的安全弱點,網路主機遭受攻擊的風險也愈來愈高。若沒有良好的防護,很容易就會成為駭客的練習目標。除了防火牆的被動防護,弱點掃瞄器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資訊系統及網路的弱點,以著手進行防護,有效提升資訊安全。

        Nessus 即是一套提供弱點檢測功能的開放程式碼的免費軟體。Nessus 提供強大與容易使用的掃瞄功能,並由藉由 plugin 中的訊息提供詳細的掃瞄結果報告。如同許多免費或共享軟體般,Nessus 也是一套英語的軟體,因此,Nessus 所提供的也是英語的掃瞄結果報告。對於不是以英語為母語的使用者而言,解讀大量的英語檢測報告將會耗去大量的時間。

        本研究主要是依據使用者的需求,發展一個針對 Nessus 弱點掃瞄器的中文化系統,提供中文化的掃瞄結果報告。在本研究中,我們設計一個擷取訊息的機制,自動將 Nessus 網站上 plugin 的訊息輸入及更新到弱點資料庫中。另外設計一個翻譯的系統,讓翻譯人員能對弱點資料庫中的訊息進行翻譯。最後再以翻譯後的訊息取代掃瞄報告中的英語內容,成為中文的掃瞄結果報告。

        本研究提出以上設計並實地建置出 Nessus 弱點掃瞄器的中文化系統,試圖減少翻譯及測試的人力與時間的浪費,並將 plugin 與弱點資料庫更新自動化,以及減少 Nessus 中文化的程式修改。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5104-012046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校外均不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