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新聞 研究成果 學術活動 研究成果 研究計畫 海外研習 校友園地 讀書會 新知分享 生活雜感 生活花絮 人才交流

使用UML於元件式使用者介面塑模方法論之研究

 碩士班92級校友鄭志翔

題目(中) 使用UML於元件式使用者介面塑模方法論之研究
題目(英) A methodology for component-based user interface modeling with UML
研究生 鄭志翔(碩士學位)
指導教授 吳仁和
摘要(中)


  使用者介面已經成為現代資訊系統的關鍵性元素,並且被視為是資訊系統專案的其中一個關鍵性成功因素。為了符合設計種種使用者介面的需要,軟體供應商也已提出很多的元件式開發工具。這些現代化的設計工具提供給系統開發者,使用很少的程式碼便能開發出精緻的使用者介面。然而,一個值基於現代化設計工具,從使用者需求階段到產出使用者介面階段的塑模方法論,實際上卻很少。


        本論文提出一個整合性的塑模方法論,將統一塑模語言、介面藍圖、及資料詞彙整合起來,為元件式使用者介面塑模提供一個無接縫式及可視性的方法和詳細規格。最後本論文以一個實際的案例程式,依據本論文提出的整合性方法,做出一雛形系統,以說明本方法論的概念、應用及優點。

        因此,本研究建立了非同步討論板文章內容自動化重點整理的機制,利用中文斷詞與改良式SOM自我組織映射圖網路的文章分群整理技術,輔以圖性化介面的彙整結果,協助整理具大量討論量的網路學習互動式討論板,藉以挖掘出有用的課程相關知識,供老師與學生在日後所開設的相似課程中,做教學調整或學習參考所用。

摘要(英)

想對此論文更加了解者可連至此網址:http://etd.lib.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2104-180713

論文下載 本篇論文開放權限為 校內一年後公開,校外永不公開
 

 

 

 

 

 

 

 

 

 

電子報首頁

資管系首頁 

Copyright 2004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NSYSU.  
國立中山大學資管系•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註明出處